栗子红烧肉 营养又好吃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2.剥去栗衣,洗净栗子肉;五花肉洗净,切成块;葱切段,姜切片,大葱拍扁也切段。

3.烧热油,倒入葱白段、姜片、蒜粒、大葱段和香料炒香。放入五花肉块,以中小*煸至出油,注入2碗开水,以没过五花肉为宜。

4.加入老抽、生抽和料酒、白糖,加盖大*煮沸,改小*焖煮1小时。

5.放入栗子,翻炒均匀。加盖以小*续焖30分钟,煮至栗肉软熟入味。

6.加入盐和鸡粉调味,即可起锅。

小诀窍

1、挑选带壳板栗,以栗壳表面有白霜,不光泽,尾部有绒毛,颜色稍浅,且饱满无虫眼者,为新鲜生板栗;颜色深如酱色,表面光滑鲜亮的,多为陈年**栗。

2、板栗大致有两种:一种是一面凸圆,一面扁平,这种板栗比较好,口感香甜;另一种是双面都平的,这种板栗甜味较淡,口感较粉。用板栗入菜,以前一种板栗为*佳。

3、去除栗衣的方法:烧开锅内的水,放入板栗加盖焖几分钟,捞起过冷河,便可轻松剥除;切记要熄灭炉*,否则会将板栗煮熟。

做法二

材料

五花肉,粟子,冰糖,香叶,花椒,陈皮,八角,蒜头,姜片,料酒,生抽,老抽,盐。

做法

1.五花肉切块,入冷水浸泡1小时左右,期间可换几次水,这样可以把血水浸泡出来。

2.干净炒锅,入洗净沥干水的五花肉和冰糖小*同炒,炒至冰糖融化,肉微黄即可转入砂锅。

3.转入砂锅的肉加高汤或水,生抽和老抽,还有各种香料,煮开后加粟子,再次煮开后转小*,炖1个小时左右。

4.*后加少许盐调味后开大*收汁,期间要不停翻动肉,以免粘锅,盛出撒上蒜示即可。

做法三

材料

五花肉500克,栗子20粒,酱油30毫升,红糖10克,八角1个,桂皮1段,盐8克,姜3片,干辣椒4个。

做法

1.炒锅烧到3成热,不要放入油保持干燥,放入五花肉,用中小*慢慢煎至五花肉两面都上色,微微焦黄;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