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家红烧肉的做法 肥而不腻的吃法!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1、五花肉烙皮洗刮干净,入沸水内煮至断生,切成2.5厘米见方,共12块。

2、锅内放少许油,加糖炒上色放入肉、料酒、盐、味精、酱油、八角、桂皮、腐乳干烧后加鸡汤煨至肉烂浓香。

3、四季青用鸡油炒熟放底,将红烧肉整齐摆放正中,将少许汁浇在肉上即成。特点:肥而不腻,咸鲜辣香,色泽红亮。

高压锅版红烧肉的做法

1、五花肉切块,炒锅座中*上加底油下肉块煸炒至肉皮噼啪作响时将肉控净油捞出放高压锅内,加葱 节,姜块(拍破),酱油,老抽(稍许),美极鲜酱油(稍许),绍酒4勺,花椒十数粒,八角一只,十三香或五香粉少许,冰糖1-2勺,盐适量。

2、炒糖。这是影响红烧肉成品颜色的关键一步。炒锅刷净下底油少许,无需油热,直接放白糖1-3勺,小*不断炒拌至糖化转至棕红色,(还没完!)继续炒,糖液会翻起棕红色泡沫(别急还没完!),继续翻炒,片刻后你会看见泡沫增多颜色变浅转呈很诱人的金红色,这时糖才算炒好。然后可以加水煮开再加入肉中,我是直接把炒好的糖“刺啦”一声浇在高压锅里的肉上。

3、高压锅中添水,不需多放,在锅中有一指节深即可,关盖开*,待压阀“呲呲”响转小*后计时10-12分钟。

4、高压锅闭*后冷水冲阀压力退后,开盖捞出葱节姜块花椒八角,加鸡精敞盖大*收汁即可。

注意:炒糖一定用小*并不端翻搅,否则不等翻红末糖就已经糊了。常吃红烧菜又嫌炒糖麻烦的也可一次多炒些糖再加水烧开每次放一些就可以了。放冰糖也是为了成品的颜色更红亮。

美味红烧肉

材料

五花猪肉450克,大葱1根,姜片5片,八角4颗,调味料:冰糖30克,盐1/3小盐,生抽2大匙,老抽1/4小匙,料酒2大匙,清水1000ml。

做法

准备工作:猪肉切成30mmx30mm方块,大葱切长段,生姜切片。

制作方法

1锅内烧开水,放入肉块氽烫约2-3分钟,捞起洗净备用。

2锅内放1大匙油,放入小块冰糖中小*炒糖色。

3至锅内开始冒烟时,冰糖溶化变成深褐色。

4先加入大葱,姜片,八角炒出香味,再加入五花肉小*煸炒。

5煸炒至五花肉出少许油脂,并均匀上色。

6加入清水,水量刚没过肉块。盐,生抽,老抽,料酒。

7加盖大*烧开后,转小*焖约60分钟,当汤汁剩1/3时把姜片,八角,大葱夹出。

8约50分钟时,开盖中*将汤汁煮至浓稠即可。

周氏红烧肉的做法

材料:三层肉一斤,葱、姜、八角茴香、蒜叶、小红辣椒、青椒、料酒、白糖、油、盐、鸡精。

做法

1、三层肉切块,大小1-2厘米,不宜过大。

标签: 毛家红烧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