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汤的家常做法 健脾益气吃它就可以了!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菌也就是蘑菇,种类有很多,口味也都不相同,做法也是多种多样的。平时使用些菌类对我们的身体是很好的,菌汤的做法是能够将它们的营养都炖出来的好方法。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菌汤的家常做法。

排骨蘑菇汤

原料:大排骨500克,鲜蘑菇汤100克,番茄100克,绍酒15克,精盐5克,味精3克。

做法

1、将每块大排骨用刀背拍松,再敲断骨髓后加料酒、盐腌渍15分钟。

2、器皿中加入沸水,放入大排骨,撇去浮沫,加酒,低*15分钟,再高*8分钟,放入味精调味并放入番茄块,煮沸即可。

珍菌汤的做法

材料:猴头菇,茶树菇,黑木耳丝,雪耳,云苓,黄豆,黑灵芝片,蜜枣,排骨约500克

做法

1、先把汤料用清水给浸泡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

2、选新鲜排骨约500克,洗净放入锅内,加清水至淹盖排骨,用大*煲至水开后约5分钟,熄*将将排骨捞起。

3、将浸泡过的汤料与排骨一同放入汤锅内,用大*煲30分钟。

南瓜蘑菇汤

材料:南瓜一块(约400克),新鲜冬菇150克,茶树菇100克,草菇150克,葱1条,水6碗。

调味料:油2汤匙,鸡粉1/4汤匙,盐适量。

做法

1. 各种菇类轻轻搓洗干净,冬菇、草菇各切厚片,茶树菇切段;葱洗净,切成葱粒。

2. 南瓜洗净去皮、去籽,切片;放入塑料盒(适用微波炉),盖上盖子,注意无需扣死,用微波炉高*“叮”6分钟;取出压成泥。

3. 热锅放两汤匙油,待油六、七成热时放入蘑菇翻炒,略熟时倒入清水,把蘑菇煮至熟,接着倒入南瓜泥,煮开后放鸡粉、盐调味,撒入葱粒即可品尝。

功效:健脾益气,降糖降脂,通便排毒。尤其适宜血脂异常、糖尿病人食用。

蘑菇干贝汤

材料:蘑菇25g,小白菜50g,碎干贝10g,高汤2碗,盐少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