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明目的食物 吃哪些食物能够养肝明目!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决明子粥可清肝、明目、通便。

猪肝绿豆粥

原料:新鲜猪肝100克,绿豆60克,大米100克,食盐、味精各适量。

将绿豆、大米洗净、同放锅中大*煮沸后改用小*慢慢熬,煮至八成熟时,将切成片或条状的猪肝放入锅中同煮,熟后再加调味品即成。

这种粥补肝养血、清热明目、美容润肤,可使人容光焕发,特别适合那些面色腊黄、视力减退、视物模糊的体弱者。

桑葚粥

原料:桑葚30克(新桑葚则60克),糯米60克,冰糖适量。

将桑葚洗净后与糯米同煮,待煮熟后加入冰糖。

该粥可补肝养血、明目益智,用于肝亏肾虚引起的头晕眼花、失眠多梦、耳鸣腰酸、须发早白等症。

桑椹果粥

原料:桑椹罐头50克,糯米100克,冰糖适量。

制法

1、先将桑椹罐头中的桑椹子捣烂(加入桑椹果汁)备用;

2、米洗净后加适量清水入砂锅中煮粥,先大*,后小*,粥熟后,加入捣烂的桑椹子和冰糖,稍煮,冰糖后溶化即可。

功效:桑椹果粥补肝滋肾,益血明目。

应用:适用于肝肾阴虚所致的视力减退、耳鸣等。

标签: 养肝明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