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粉的做法 自己做更安心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街边小吃有很多种,其实很多这种小吃并不是只能在街头吃到,我们也是可以在家自己制作的,并且味道更好还吃得健康卫生。肠粉的做法就很简单,这就很适合在家做。朋友们想知道肠粉的制作方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怎么做肠粉。

做法一

材料

专用肠粉粉125克,水150克,肉50克,蛋2个,油少许,菠菜少量。

做法

1、准备好适量的猪肉,将它剁成肉糜,然后腌好,蛋打成全蛋液,菠菜切段,粉调成粉浆。

2、锅里水烧开,把蒸盘放在上面,热了拿出来,涂上一层油。

3、舀一勺子(大点的勺子)粉桨放在蒸盘上,放上少许肉,撒上蛋液、菠菜,大*蒸3分钟即可。

做法二

材料

稞条500克,猪肉500克,萝卜干100克,鲜虾250克,鸡蛋2个,葱50克。

做法

1.萝卜干剁成末用油炒香盛出待用。

2.猪肉剁成肉末,虾去壳切小粒,葱切粒。

3.肉末,虾,葱加上鸡蛋拌匀做成馅料。

4.稞条铺平,均匀抹上馅料,上锅蒸10分钟。

5.装盘,淋上酱油,撒上炒好的萝卜干。

做法三

材料

鲜虾适量,葱花适量,粘米粉50克,澄粉30克,马蹄粉8克(2克的误差是允许的),水140克,油,盐。

做法

1、准备好鲜虾,去壳,挑去虾肠虾线,喜欢的可以腌制一下虾,我的什么都没放,*原味!切好细碎葱花备用。

2、准备好粘米粉,澄粉,马蹄粉。按比例配好粉,加入水冲成米浆。

3、米浆了加入盐和适量油,加入盐是为了让肠粉蒸出来的味道不太斋,盐的量比平常和汤的比例要小一些,不用**入味,喜欢的朋友自己可以味精,居然不建议!

4、锅里放水,烧开,水要一直保持烧开有蒸汽的状态。蒸架,一定要放平整啊,要不蒸出来的粉皮是一边厚一边薄哦!

5、蒸盘*好先蒸暖一点,然后在里面涂一层油,这样粉皮容易脱落。

6、舀入一小勺的米浆,顺时针或者逆时针或者斜方向摊,反正能摊均匀就是了,感觉如果能摊均匀还是有很多米浆在流动的话,就倒出一部分。

加入虾仁,在摊一下,**尽量的让米浆摊满蒸盘又不厚,有些小空洞或者空白的没关系,无伤大雅!马上放入蒸锅,盖盖子。

7、等到估计粉皮定型了可以加入葱花,葱花也可以一开始跟着放没关系,随自己喜欢!然后等几十秒,*候小的可能要久点,看见皮粉变白透而且起泡泡了就可以取出!

8、然后找一块刮板慢慢卷起!包住虾仁!自己吃的直接一刀铲下去也可以。

9、就这样重复,很快就可以吃到自己做的鲜美肠粉了!酱料随自己喜欢,甜的咸的辣的!

做法四

材料

肠粉一斤,芒果,番茄,青瓜少许,泰式甜辣酱。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