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土豆丝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这样做很美味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一,土豆切细丝,粗细略比黄萝卜丝细一点.浸在凉水中防变色。

二,烧开水后再放入土豆丝盖锅盖.等土豆丝翻滚水面起泡马上捞出.(过长熟过头,过短不熟,注意*候是关键)。

三,放在凉水中冲凉后历干待用。

四,香菜切碎,放入碗底,(也可*后洒在面上)再放入土豆丝,盐适量.白醋.味精.搅拌五下。

五,切碎蒜,红尖椒切细丝,锅内放一点油扁香后浇在土豆丝上拌一下,*后加几滴香油(可不加)。

色泽土豆透明,香菜青绿,椒丝点红,清脆爽口.-秀色可餐(一年四季均可食用)。

凉拌土豆丝

材料:中等大小土豆两个,盐、糖、醋、葱丝、辣椒油、香油、鸡精。

做法

1、土豆去皮洗净,切丝,放清水里过一遍。

2、烧开水,将土豆丝焯熟。然后捞出来再过一遍凉水。

3、捞出来控干水分,放入干净容器中,撒上所有调料拌匀后装盘即可。

小诀窍

小贴士:凉拌土豆丝看似简单,里面也有几个需要注意的小细节,否则做不出脆嫩的口感。

1、切好的土豆丝放在清水里过一遍,是为了去除里面多余的淀粉,淀粉太多土豆就容易发面而不脆。

2、焯水的过程一定要把握好,不可不熟,也不可过熟,过熟土豆丝也没嚼头,一般土豆丝放沸水锅里,煮开后再稍煮一小会儿就差不多了。

3、焯过的土豆丝还要在冷水里浸一下,一是为了降温,二来这样也能很好地保持土豆丝的脆嫩。

凉拌土豆丝

材料:土豆1个,芝麻油,食用油,辣椒油,生姜,醋,盐,蒜。

做法

1、土豆切成丝;

2、锅中烧开水,将土豆丝在水中捞一下,然后在凉水中捞一下,控干水放入盘中;

3、向盘中放入食盐,生姜末,蒜末,干辣椒面,五香粉;

4、将油烧熟,泼到土豆丝上面,放入醋,搅拌均匀即可。

凉拌土豆丝

材料

1、土豆两个425克,去皮洗净备用。

2、胡萝卜半根100克,去皮洗净备用,盐1/3茶匙。

3、橄榄油2茶匙,蒜蓉1大匙,开水2茶匙,葱花1大匙,镇江香醋2茶匙,盐3/4茶匙,糖1/3茶匙,白胡椒粉1/6茶匙,辣椒油2茶匙,香油2茶匙,风味香辣酱2茶匙。

做法

胡萝卜切丝加盐1/3茶匙拌匀腌20分钟。土豆切丝,冷水冲洗沥水。

大锅加半锅水烧开,放入土豆丝,搅散,烫15秒钟,沥水冲冷水,沥水备用。小号不粘锅,置炉上开大中*橄榄油2茶匙,炒香蒜蓉,关*后,依次放入剩余3料拌匀,放入土豆丝里拌匀,接着挤干胡萝卜丝水,放入土豆丝里,再拌匀即可。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