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辣酱的家常做法 下饭好帮手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辣椒酱人们么都吃过,口味鲜辣诱人,无论是吃饭、吃面条还是喝粥都可以伴着它吃,对人们提起食欲很有帮助。大蒜也是****的好食材,有很多功效。两者搭配很是美味,朋友们想知道辣椒酱的做法及蒜蓉辣椒酱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蒜蓉辣酱的家常做法。

做法一

主料

白砂糖适量、鲜红辣椒适量、大蒜适量、精盐适量、甜面酱适量、白醋适量、植物油。

做法

1、将准备好的红辣椒去蒂去籽,然后放在蒸锅上,水开后蒸5分钟。

2、然后取出蒸熟的辣椒放凉,再用搅拌机将它打碎。

3、大蒜也是,剥皮洗净后放入搅拌机打成蒜蓉。

4、而过放适量的油,油热后,倒入一大汤匙甜面酱,小*炒制。

5、然后放入准备好的适量白糖,炒均匀。

6、然后再倒入准备好的白醋,一起炒匀。

7、倒入剁好的辣椒,小*翻炒。

8、小*炒制辣酱粘稠时放入适量精盐。

9、关*,倒入蒜蓉翻炒均匀即可,不喜欢蒜香味道的可少放蒜蓉或加入蒜蓉翻炒几分钟后再关*。

做法二

用料

朝天椒适量、蒜适量、食盐适量、白酒适量。

做法

1.将辣椒和蒜洗干净,晾干水!(一定要晾干!)菜刀和砧板也洗干净,晾干。

2.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据个人的喜好。然后将辣椒和蒜分别剁碎。

3.打碎到自己觉得满意的程度就行了。

4.将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后撒盐。

5.加高度酒(注意,必须是高度的)。 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酱的汁就比较多一点,适量放一点就可以了。

6.将辣椒酱拌匀就可以了!做的时候记得戴上***手套,不然手会被辣椒辣的很难受哦!

7.*后,就装到瓶子里,封好!封存一个月就可以吃了!记住中途可别打开瓶子。

做法三

主料

红辣椒500克、蒜250克。

1、把红辣椒去蒂洗净晾干水,半天即可,不可暴晒。昨天忘记拍照了。

2、蒜剥皮,洗净晾干。

3、红辣椒先切成小块,跟蒜一起剁,途中加适量的盐,剁得细细的。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