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糯米藕的做法 怎么做才好吃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糯米洗干净后用热水浸泡1个小时,红枣洗净。

2.莲藕洗净用刀刮去外皮,切掉一头连蒂约2.5cm长的段留做盖子,将浸泡好的糯米填入莲藕孔内,一边填一边用筷子捅一捅使其结实,填满后盖上蒂盖,再用几跟牙签插入固定封口。

3.将酿好的糯米莲藕放入压力锅中,放入红糖和红枣,再加入清水没过莲藕表面,大*上气后转小*煮半个小时。

4.捞出糯米藕晾凉,用刀切片摆在碟中,*后浇上糖桂花即可。入冰箱冷藏后食用风味更佳。

做法二

材料

藕1节,桂花酒酿300克,糯米100克。

调味

料桂花糖5大匙,冰块适量。

做法

1、糯米洗净后用冷水泡1小时左右,入锅中煮成糯米饭备用。

2、锅中水烧热,将藕入水煮熟;煮好的糯米饭拌桂花糖后盛出晾凉,填入藕孔中。

3、甜酒酿煮沸加入桂花糖,将藕下糖汁中烧至入味后盛出,用冰块冷藏后切片食用。

小诀窍

糯米是稻米中黏性*强的品种,温胃止泻,可以增强肠胃功能。

酒酿能帮助消化、促进肠胃新陈代谢。传统中医一直用它来养气补血、降血脂和胆固醇,可以有效增强免疫力、滋补身体。

做法三

1.把莲藕表面刷洗干净,在藕的一端切出一个3cm的小段;

2.糯米提前泡涨,往藕的孔洞里填上泡好的糯米,边填边竖着轻轻把藕在案板上敲一敲,让糯米把藕孔填满;

3.全部装好后,把切下的藕段再盖上,用牙签扎紧;

4.装入大汤锅内,加入没过莲藕的清水,大*烧开,再煮4、5分钟;

5.加入红枣,冰糖和红糖,转小*;

6.煮到莲藕用筷子可以轻松的扎透(约100分钟左右);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