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素鸡的家常做法 素鸡红烧着吃味道美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素鸡是做法有很多很多,其中比较有味的就是红烧素鸡,今天现编就为大家介绍几款你很不错的素鸡做法希望大家喜欢。

香卤素鸡

材料

圆素鸡,葱,小米椒,八角,生抽,老抽,白糖,料酒。

做法

1、素鸡洗净沥水,切薄片。

2、葱切葱花,小米椒切小段。锅里放油,稍稍多一点,放入中*将素鸡用大*煎至两面金黄色,表面要起泡泡为止。

3、倒出多余的油,留少许底油,放入所有素鸡大*翻炒,加入八角、适量生抽、老抽、白糖、料酒及清水,盖上锅盖大*煮开后转小*煮,大约10分钟,素鸡体积膨胀,入味,*后用大*收汁,拌炒均匀。

撒少许葱花跟小米椒即可出锅。

炒素鸡米

材料

面肠150公克,红萝卜150公克,玉米粒150公克,鲜香菇3朵,青豆仁150公克,姜5公克,葵花籽油2大匙,盐1/2小匙,细砂糖少许,香菇粉少许,胡椒粉少许。

做法

1.面肠、红萝卜、鲜香菇洗净切丁;姜洗净切末。

2.取作法1红萝卜丁、玉米粒、青豆仁放入滚水中快速汆烫,捞出沥干水分,备用,热锅倒入葵花籽油,爆香作法1姜末,放入作法1鲜香菇丁、面肠丁炒香。

3.于作法3锅中放入作法2红萝卜丁、玉米粒、青豆仁拌匀,再加入所有调味料炒至入味即可。

五香素鸡

材料

素鸡2包,葱花若干,八角2枚,生抽3大勺,老抽1大勺,糖2大勺,黄酒2大勺。

做法

1)素鸡洗净吸干水分后切大约0.6cm的片,每包大约切7-8片;

2)锅里略多放点油,放入切片的素鸡两面中*各炸2-3分钟左右,炸至金黄色且每面都有密密麻麻的泡泡;

3)倒出多余的油,放入所有炸好的素鸡大*翻炒几下后加入A料和200ml的水,盖上锅盖大*煮开后转中*煮大约6-8分钟,如果素鸡的体积是原来的1.5倍左右并且很柔软的话,就开盖用大*把汁水收干一点并小心翻炒几下使汤汁均匀裹满每片素鸡。出锅时加几滴麻油,并且放入葱花拌匀即可。

笋菇焖素鸡

材料

素鸡半个,脚骨笋若干,干香菇几朵,青辣椒1个,酱油,糖,花生油。

做法

1、素鸡切长条。

2、脚骨笋切断,与素鸡差不多长短。

3、香菇水发好,切丝。

4、青辣椒去籽,切方块。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