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汤的做法大全 它鲜香扑鼻让你难以抵达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蛤蜊洗净加入冷水和少许盐(份量外)拌匀,静置使其吐沙;待约2小时后,再重复上述作法换水一次,待约2小时后洗净蛤蜊,沥干水份备用。

2.将鸡骨和猪骨一起汆烫后,洗净备用。

3.洋葱去皮洗净,切对半;高丽菜洗净,切成4块,备用。

4.取一汤锅,放入材料中的水煮至滚沸后转至小*,加入作法1的蛤蜊、作法2的猪骨和鸡骨、作法3的洋葱块和高丽菜块以及姜片,以小*熬煮约4小时,过滤后即为基础高汤。

做法二

用料

白条老母鸡1只(约1500克)、葱、姜、料酒、精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取一个大的锅子装入适量的水,将整只冷鲜的肥西老母鸡内外洗净。

2、贴近内脏部分一定要洗干净否则影响鸡汤质量。

3、洗净的肥西老母鸡放入一个大的容器中,用厨房纸吸干老母鸡表面的水分,然后用手把盐搓抹在洗净的鸡身,搓到感觉盐在鸡皮上充分融化。

4、然后将搓上盐的鸡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搓盐并冷藏后再进行蒸制,会使蒸好的鸡鸡皮香脆)。

5、将冷藏后的鸡用纯净水冲净后去掉鸡头与鸡尖,然后将处理好的老母鸡放入砂锅中,加入1250克清水蒸制30分钟。

6、然后在锅中加入适量的盐,再蒸20分钟即可。

做法三

食材

老母鸡1000g、料酒适量、盐适量、葱花适、量灵芝1片、香菇2个、红枣3颗、枸杞适量。

步骤

1.先将母鸡洗净,保留鸡肝,鸡肫和蛋花.看看,好多金黄的蛋花哦,正是下蛋的鸡呢。

2.香菇发好,灵芝,红枣,枸杞洗净备用。

3.将全部配料放入鸡肚子里。

4.将鸡侧面放入紫砂煲中,倒入适量料酒。

5.加适量清水,以淹没鸡身为好。

6.紫砂煲用来煲这个汤*好了.高*烧开,改成保温状态。

7.约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闻到鸡汤的香味了。

8.炖好的鸡飘浮在紫砂锅内。

9.金黄色的鸡油浮在上面,好香呢 出锅时加适量盐和葱花调味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