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番茄沙司 番茄还可以这样做!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番茄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还有美白肌肤,预防癌症的功效。用它可以做出很多的菜,其中*受孩子们欢迎的就是番茄沙司其实也就是番茄酱了。朋友们是不是很感兴趣它的做法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自制番茄沙司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新鲜番茄2000克,橄榄油、大蒜末、洋葱丁各适量,月桂叶、兰姆酒、水、糖、盐、胡椒粉各少许。

步骤

1、新鲜番茄洗净,放入沙锅中煮,煮好后去皮、去籽,放入搅拌机中打碎。

2、锅中放入橄榄油烧热,加入大蒜末、洋葱丁碎炒至洋葱变软,再放入打碎的番茄浓浆。

3、拌炒后,放入月桂叶、兰姆酒、水、糖、盐、胡椒粉调味。

4、用中*煮至汤汁变稠后,取出月桂叶,即成番茄酱。

做法二

材料:番茄沙司4茶匙(20g),番茄酱2汤匙(30g)。

配料:辣椒酱2茶匙(10g),白砂糖1茶匙(5g),茴香籽1茶匙(5g),熟芝麻1汤匙(15g),瓜子仁1汤匙(15g),香菜2茶匙(10g),香葱花1茶匙(5g),生抽2茶匙(10ml),水2汤匙(30ml)。

步骤

1. 番茄划十字放入开水烫一下,将烫好的番茄剥去外皮后切成块状。

2. 切块的番茄放入搅拌机打成泥状,将打好的番茄泥倒入小汤锅内。

3. 锅里的番茄泥加入冰糖,锅开后转小*慢慢熬至略粘稠,中途要不停地搅拌,以免粘锅。

4. 熬至粘稠,呈“酱”状时,挤入柠檬汁继续熬2-3分钟即可。

做法三

材料:新鲜番茄(约700g)、冰糖100g、柠檬1个。

步骤

1、准备一锅热水(60度左右即可,不必烧开),将洗净的番茄放入锅中,盖上盖儿,焖2分钟——2分钟后,可见番茄自动脱皮了。

标签: 自制番茄沙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