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泡怎么做好吃 开胃消食就要吃它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鸡腿洗净剁成块,加入适量老抽、适量白糖、少许黄酒,一部分姜片和葱段抓匀腌制15分钟。

2.烧开一锅水,将豆腐泡汆一下(现代饮食讲究健康,因为豆腐泡是油炸制的,这样做可以去除部分油脂),滤干备用。

3.炒锅放油(油量可比平时炒菜稍多点),油温至八成热时用余下的葱姜和切好的的辣椒一起炝锅(注意*候,别把葱姜辣椒炒糊(焦)了)。

4.放入腌好的鸡块翻炒至鸡肉收紧变色后将豆腐泡放入,炒匀,加清水(水量略没过原料表面即可)。

5.大*烧开,转中*煮20分钟,打开锅盖转大*略收汁,用鸡精、盐调味即可关*装盘。

方法二

主料

粉丝100克,豆腐泡100克,雪里红100克。

辅料

上汤3杯半,老抽1汤匙,白糖半小匙,精盐适量,色拉油1汤匙,葱3条切碎。

制法

1、粉丝浸软,取起切约2寸长。

2、雪里红用清水浸约1小时(浸时水中加入少许盐,使其迅速减去咸味),洗净滴干水,切碎。

3、器皿内下色拉油1汤匙,加入上汤3杯半、老抽1汤匙、白糖半小匙、精盐适量(或用鸡精1匙,水3杯替上汤及盐)调妥味。

4、高*10分钟煮滚,加入粉丝、雪里蕻、油豆腐兜匀。

5、高*10分钟,下葱即可。

方法三

材料

鲜香菇150克,豆腐泡150克,*腿肠1根,姜,蒜蓉,蚝油适量,生抽,糖,料酒少许,水淀粉,香葱适量。

做法

1、香菇洗净焯水沥干.油豆腐对切.*腿切片.香葱切节备用。

2、炒锅放底油五成热下姜.蒜蓉爆香.加入香菇.油豆腐.*腿片翻炒片刻。

3、加入蚝油.生抽.糖.料酒.高汤(或清水)大*烧开转小*焖煮入味。

4、剩少许汤汁勾薄芡洒香葱炒匀起锅。

方法四

材料

新鲜鱼头一个,豆腐泡,姜丝,葱段,葱丝,盐,酱油,糖,蚝油。

做法

1.新鲜鱼头一个,洗净切块。

2.油炸过的豆腐,在豆腐上切个十字口。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