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黄瓜的调料配方 这样做的黄瓜更好吃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将黄瓜反复洗涤干净,我这里用淘米水浸泡了15分钟。

2.将黄瓜拍碎。

3.准备调味汁.我这里用的是蒜泥生抽醋少许,糖一点点,芝麻油略多点。

大家也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添加其他的调味品进去。比如说辣椒油花椒油芝麻酱等等。

小诀窍

1.生吃的黄瓜*好选择有机黄瓜,**洗干净,带皮一起吃,营养相当丰富。

2.买不到有机的也没关系,菜场里的普通黄瓜也可以的.挑选黄瓜不要选择带花朵的那种,不要选择体型粗细不均匀的.新鲜的黄瓜碧绿爽脆有一定硬度,如果掂起来软软的话,就不新鲜了。

黄瓜表面的刺不是越多越好,但是本来有刺,而这些刺都奄掉了的.那肯定是不新鲜的。

3.调味汁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变换不同口味道。

4.生食的食物,在切割的时候,请将案板和刀具充分洗涤干净。

做法二

用料

黄瓜2根、炸花生米若干、老干妈1大勺、酱油2大勺、陈醋6大勺、糖适量、香油适量、蒜若干。

做法

1、拍好黄瓜,切成小段。

2、炸花生米去皮,拍碎。

3、蒜切碎,少量油爆香。

4、准备一个保鲜盒(有盖的),加入爆香的蒜(油也一起盛出来),一大勺老干妈、2大勺酱油、6大勺陈醋。

5、加入炸花生碎,适量糖。

6、加入拍好的黄瓜,盖上盖子,使劲儿摇。

7、加入适量的香油,拌一下。

小贴士

1、此方加入香菜会更棒。

2、口味重的亲们可以多加蒜和老干妈。

3、喜欢辣的亲们可以加一些新鲜的小辣椒。

4、此方老干妈和炸花生碎是秘诀, 花生碎可以多加,越多越香。

做法三

主料

黄瓜(1根)、粉皮(适量)、海米(适量)、木耳(适量)、蒜(适量)。

做法

1、黄瓜洗净拍开。

2、蒜洗净用蒜臼捣碎。

3、海米泡洗干净备用。

4、木耳泡发洗净撕大朵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