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绵蛋糕配方 老少皆宜好味道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预热烤箱到170摄食度/325华氏度/GAS3。

2、4个鸡蛋,把蛋白和蛋黄分别打在2个大碗里。

3、4个蛋白用高速打到硬性发泡(企身)。

4、4个蛋黄加125克/0.5CUP CASTER SUGAR用高速打到充分混合溶液变的比较浅。

5、用大勺(木的金属的都可以差不多1TABLESPOON大小)舀2勺打好的蛋白到蛋黄溶液里拌云。

6、把3/4cup的普通面粉一勺一勺往蛋黄溶液里加,每加一次就用大勺把面粉轻轻的翻到溶液里,直到看不到干面粉才加下一勺。

7、用隔水加热法融化1/3cup的UNSALTED BUTTER,把黄油溶液沿碗边浇入蛋黄面粉混合物中,再用大勺稍稍翻动使它们混合。

8、把剩下的蛋白全部倒入,轻轻的把蛋白翻入混合物中。(这很关键,不要充分混合,只要看到黄黄白白参差,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就可以了)。

9、倒入铺上WAXING PAPER的模子,放入烤箱。(应尽快放入考箱,但之前应却认烤箱温度已经达到要求)。

10、烤25-35分钟,(之间应该在20分钟时检查蛋糕烤的情况,特别是表面的颜色,如有必要可在上下5-10度左右适当调节一下温度。)。

11、从烤箱拿出后放在不通风的干燥地方凉15-20分钟倒出,把蛋糕放在铁架上直到凉透。

方法二

原料

低粉40克、玉米粉40克、泡打粉1/4小匙、香草粉1/4小匙、蛋3个、细砂糖45克(建议增加10-20克)、柠檬皮末1个量、柠檬汁1小匙、奶油20克、杏仁片20克。

制作

1、将奶油加热融化成液状,烤箱预热170度。

2、烤模刷上奶油(另外准备),铺上杏仁片备用。

3、将低粉、玉米粉、泡打粉、香草粉混合过筛备用。

4、蛋、细砂糖、放入搅拌盆中打发至蛋糊变白,体积为原来的两倍,成浓稠状,约介于中硬性发泡程度。

5、将3分次加入4之蛋糊中充分搅拌均匀。

6、加入柠檬皮末和柠檬汁搅拌均匀,增加香味。

7、分次加入液状奶油搅拌均匀,倒入2之烤模中。

8、放进已预热的烤箱中层,烤35-40分,以竹签刺穿**,不沾黏即熟。

方法三

原料

鸡蛋500g、白糖300g、细盐5g、低筋粉200g、发酵粉5g、脱脂牛奶适量、香橙汁50g、生菜油75g。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