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面饼的做法 从历史中走来的玉米饼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方法一

材料

玉米面150克、白面50克、牛奶250克、酵母粉5克、白糖25克。

做法

1、玉米面和白面放入盆中拌匀,酵母粉用温牛奶化开后倒入盆中拌匀。

2、加入白糖拌匀,此时为稍有流动性的稠面糊。

3、盖上保鲜膜放置温暖处发酵,看到面糊表面有气泡产生,且面糊稍微膨起就是发酵好了。

4、平底锅烧热放薄油,用吃饭用的小勺舀一勺倒入锅中,用勺背轻轻向四周推一下使其成圆形。

5、用中小*将两面都用少许油煎成金黄色即可。

小诀窍1、如果不小心发酵时间过长,面糊闻起来会有酸味,可以捏一点儿食用碱用少许水化开,拌入面糊中即可。

2、也可以用大勺舀面糊,做成和锅一样大的饼,熟后切块食用。

方法二

材料

玉米面200克,面粉75克,鸡蛋2个,白糖25克,牛奶200克,花生油50克,泡打粉6克。

做法

1、玉米面内加入泡打粉、面粉拌匀。

2、加入牛奶、温水、白糖,磕入鸡蛋搅匀成稠糊状。

3、锅内刷油烧热,用手勺舀面糊入锅内摊成小圆饼,用小*烙至熟透,底面呈金黄色铲出,装盘即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