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白菜泡菜的做法 这样做泡菜很美味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常熟泡菜

材料

包心菜、盐、姜片、花椒、香叶,八角茴香、丁香、白芷、蒜、葱白、白醋、新鲜红辣椒(特辣的)或泡椒(野山椒);白糖,高度白酒、泡菜坛、常用的是一种坛口突起,坛口周围有一圈凹形托盘(即水槽,可盛水),扣上扣碗可以密封的坛子。

做法

1.选包心菜,圆,大,重。手辦叶就断。

2.将包心菜撒适中块(用手辦*好,大小随意);自来水冲洗净风干。

3. 泡菜盐卤,将清水烧开关*。加食盐溶解后,放人适量配料,待卤水**冷却后,倒人泡菜坛(以坛子的3/5为宜)。再加入蒜四小囊,白醋四分之三瓶,新鲜红辣椒(特辣的)或泡椒大把;白糖一小勺;(泡菜水咸淡可尝至偏咸一点,如淡了就不能入味),再放入菜块。卤水与泡菜平,不够时加凉的水与白醋。*后封坛口时用高度白酒。

4.取食泡菜要使用专筷,切不可带油,避免油与生水进入坛中。如发现泡菜软烂发臭,已变质,不能食用。

特点

清香,甘脆可口,多样色彩,咸酸适口。一盘是泡菜,一盘是花生。酸菜的制作不同于泡菜,不要混为一谈。

要诀

1、泡菜**次可做母水,而在以后随时保持盐水酸度的动态平衡。如感到盐水不够酸,可加白醋令促进发酵。若盐水过酸,则宜倒掉部份并适当加入清水和盐,少少许糖。

2、有时会见瓶中出现白花(用餐纸盖液面吸掉),并倒入白酒几滴(少许多了有酒味)。

3、采用西芹、嫩姜、芥菜,胡(红)萝卜,江豆,芹菜,包心菜,花菜梗等。

4、若想追求***,可用洋姜,窝笋,嫩姜,即先用淡盐水寝泡一夜,然后再放入泡菜坛中,一日即可食用。好的标准是色鲜,味醇(不宜太酸),微辣且粹。

5、久泡后的泡菜可放入骨头汤内作酸菜汤,其味甚美。加入鲜鱼片,即酸菜鱼。

6、盐水可作别家的母水之用。

7、泡菜的关键是忌沾油、忌细菌。所以,泡菜坛要先清洗凉干后用。

高丽菜泡菜

材料

高丽菜2棵,韭菜75公克,山芹菜40公克,葱5支,姜泥30公克,蒜泥120公克,盐1大匙,鱼露1又1/2大匙,糖2大匙,辣椒粉1杯。

做法

1.高丽菜洗净后切成5公分方片状,撒上少许盐拌匀,放入容器中腌至叶片变柔软(约3∼4小时),以清水清洗2次后沥干水分。

2.葱、韭菜、山芹菜均洗净切段备用。

3.所有材料及调味料放入容器中揉拌均匀,密封后放入冰箱冷藏2天即可食用。

白菜泡菜一

材料

大白菜1棵,白萝卜1/2个,红萝卜1/2个,葱2根,姜泥1大匙,蒜泥1大匙,苹果1/2个,梨1/2个,韭菜少许,糯米粉1小碗,辣椒粉80克,鱼露2大匙,糖2大匙,盐1大匙。

做法

白菜切成四等份,泡入盐水,少软捞出沥干水,在表面及叶片抹上盐,放入容器腌至叶片变软,清水洗净后沥干水。

红,白萝卜切丝,葱,韭菜切段,苹果,梨,姜,蒜搅成泥,糯米粉加入沸水调成个糊状。

调味料加入做法2中拌匀,再均匀填入白菜叶中抹匀,放入密封容器中冷藏2天即可。

白菜泡菜二

材料

A长种大白菜1棵(重约2400克)。B蒜泥45克,姜泥30克,虾油(鱼露)90克,虾皮10克,白糖30克,炒香的白芝麻10克,韩国辣椒粉90-120克,葱花10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