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咸菜的做法大全 吃它竟可嫩肤抗衰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白萝卜洗净,刨成丝晒干。

2、干萝卜丝用开水浸泡5分钟,搅拌去掉表面的浮尘,沥净水份。趁热放入盐、白糖、味精、五香粉、熟芝麻搅拌均匀。

3、晾凉以后放入保鲜袋密封入冰箱,腌制3天以后就可以吃了。吃的时候再拌点香油,非常美味。

小诀窍

全过程避免粘油,否则容易腐烂。

方法二

材料

白萝卜,蒜泥,辣椒粉,葱,韭菜,糖,面粉,虾米,盐。

做法

1)大萝卜一个,削皮,洗净。盐适量。我用的这个萝卜,有2斤多一些,用了将近1/8杯的盐,萝卜和盐的具体比例,大概是100:2。

2)萝卜切成小块,撒上盐。

3)把萝卜块儿和盐搅和匀,上面压一个重物,放置2个多小时,中间搅和一次,这样腌得均匀些。

4)2个多小时以后,萝卜块儿变软,出水了,就是腌好了,用清水冲一下,再放置半个小时,沥干水分。

5)沥水的同时,找一个小锅,放入大半杯水,2匙面粉,2匙腌的虾米,一边搅拌一边用中*烧开,*后成糊糊状就好了,关*,晾凉。烧的时候,注意经常搅拌哈,不然会容易糊锅的。

6)晾凉以后的糊糊里,拌入6瓣大蒜压成的蒜泥,拇指大的一块姜切成的碎末,4大匙的辣椒粉,一把切段的小葱,一小把切段的韭菜,2匙糖,拌匀。

7)和萝卜块儿搅和在一起。

8)装瓶,盖严实盖子,放在一个“黑暗”的地方(我是放在厨房的柜子里)。3天后就可以吃啦。

方法三

材料

白萝卜2000克、白糖2茶匙、盐2茶匙、味精1/2茶匙、辣椒粉1茶匙、十三香2茶匙。

做法

1、白萝卜清洗干净。

2、用刨丝器刨成丝。

3、把萝卜丝放置在阳光下晒至8成干。

4、晒好的萝卜丝放到干净的盆内,加入凉开把晾晒时的灰尘洗净。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