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豆腐的家常做法 缓解疲劳的法宝就是它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将豆腐切片,用沸水稍煮(去除豆腐中的豆腥味),捞出沥干待用。

2、把蒜剁成蒜泥,尽量的让它碎一些,姜切成小粒,红椒去籽、去筋、洗净切块待用,青蒜切段待用。

3、豆腐炒至两面金黄出锅待用。

4、锅烧热,下油,放入肉馅炒散,下蒜茸、姜粒和红辣椒片。

5、下料酒、生抽、适量水。

6、轻轻的放入准备好的豆腐,用炒勺轻轻推散,不要过分翻炒,以免炒碎了,装盘的时候就不好看。

7、放入青蒜叶,放入盐、糖,炒匀出锅即可。

方法二

主料

豆腐(700克),猪肉(肥瘦)(100克)。

辅料

青蒜(50克)。

调料

猪油(炼制)(100克),料酒(25克),盐(7克),豆瓣辣酱(50克),味精(2克),香油(15克)。

做法

1、豆腐改成5厘米宽的对角的三角形,1厘米厚的片,用平盘装上,撒上盐腌一下,滗去水分。

2、猪肉剁成末。

3、大蒜切成2厘米的段。

4、豆瓣辣酱要剁碎。

5、将猪油烧沸后下入豆腐,待两面都煎黄后就取出。

6、另外,再将油烧沸,下入猪肉末炒熟,烹料酒,加入豆瓣辣酱炒香。

7、再加入豆腐、盐、味精和汤,焖入味,收干汁,放入大蒜和香油,装入盘内,即可。

小提示

水别放太少,鸡精多些味道更好,豆腐一定要慢*烧透才入味。

方法三

材料

北豆腐1盒,猪瘦肉100克,红椒1根,青椒1根,郫县豆瓣2匙,生抽2匙,料酒2匙,糖1匙,生粉1匙,盐少许,姜,蒜。

做法

1.将豆腐切成厚约半厘米、宽约4厘米的片,猪瘦肉切片用生抽、生粉腌制,青、红椒切开去籽去筋切成菱形。

2.在锅中倒少许油,将豆腐煎至两面发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