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草猪蹄汤 常喝它有哪些好处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食材主料

猪蹄700g、通草25g、白芷25g、王不留行25g、防党25g、当归40g、别甲50g、北芪30g、盐适量。

步骤

1.猪蹄洗净去毛,冷水下锅焯掉血水;

2.过冷水洗净,沥干备用;

3.所有药材洗净,沥干水备用;

4.把药材连同猪蹄放入煮好的开水中,电饭煲用煲汤模式煲两个小时左右;

5.食用时加盐即可!猪蹄一同食用,药材可弃之!

营养价值

通草为五加科植物通脱木的茎髓,归肺、胃经,清势利水;通乳,用于淋症涩痛;小便不利;水肿;黄疸;湿温病;小便短赤;产后乳少;经闭;带下。

通草有利尿作用,并能明显增加尿钾排出量,有促进乳汁分泌等作用。通草多糖具有一定调节免疫和抗氧化的作用。

通草适合人群

气阴两虚、中寒、内无湿热及孕妇慎服。

通草食疗作用

通草味甘、淡,性微寒;归肺、胃、肾、膀胱经;气薄质轻,升而复降;

通草具有清热利水,下乳通窍;

标签: 通草猪蹄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