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S”车牌上线了?这是真的吗?怎么回事?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据重庆晨报报道:近日,有网友在网上放出一张图,称重庆“渝S”车牌上线了,这是真的吗?是不是真的?怎么回事?

经警方证实,渝S号段启用是假消息。据警方介绍:

从2015年11月底开始,重庆主城区车管所业务窗口启用渝D号段的小型汽车号牌。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查询《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发现,在 “发牌机关代号” 相关规定中,直辖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使用发牌机关代号为A至Z,按照英文字母顺序依次启用新的发牌机关代号。就算渝D号牌使用量达到一定限度,按照字母顺序,也应为渝E号牌。

警方提醒,车主如需网上选号,请进入重庆车管所官方网站(http://www.cqcgs.gov.cn/ )自主选号,谨防虚假网站。

重庆车牌自助选号

系统操作流程

1、登陆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网上车管所网站,点击“小型汽车自主编号”,进入“小型汽车网上自主编号申请”页面。

2、进入“小型汽车网上自主编号申请”(见【图二】),请车主仔细阅读系统使用说明,在明确系统使用说明以后点击“自主编号”,进入“阅读说明”页面。

3、进入“阅读说明”页面(见 【图三】),请车主仔细阅读《小型汽车自主编号说明》,车主在10秒以后才能点击“同意上述服务约定”按钮继续下一步。

4、进入“信息录入”页面(见 【图四】),按照提示录入临时号牌号码、临时号牌序列号、车主证件号码后四位、选号号段,点击下一步相关录入项目的填写在旁边有“帮助”按钮,有困难时请点击“帮助”按钮,如:点击临时号牌号码右边的“帮助”,相关帮助(见【图五】),其他信息帮助类似。请各位车主仔细填写相关内容,如因登录的信息与实际资料信息不符导致机动车无法注册登记的,自主编号无效。完成录入并确认无误后,点击“下一步”按钮,进入下一步。

5、进入“信息核对”页面(见【图六】),请车主仔细核对临牌信息的正确性,在确认正确无误后勾选“确认信息已**正确”并点击“下一步”,进入下一页面;

6、进入“自主编号”页面(见【图七】),输入验证码,根据提示输入号牌号码后,系统开始查询该号牌号码是否可用,见【图七】,此时出现两种情况:①输入的号牌号码不可用,则**4个号牌号码,见【图八】,选择中意的**号码,重新输入验证码和**号码,见图【九】,②输入的号牌号码可用,见【图九】。确认选择该号牌号码后,点击“申请”按钮,在正确填入验证码后进入下一页面;

7、进入“申请成功”页面(见【图十】),有打印机(需要A4幅面)的车主,可以点击“打印”按钮,打印《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网上车管所互联网机动车预约号码确认单》。

标签: 重庆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