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爆鱿鱼 经典美食在家做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酱爆鱿鱼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小吃,在每一条小吃街你都能见到酱爆鱿鱼的踪迹,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如何制作美味的酱爆鱿鱼吧。

蚝油酱爆鱿鱼

材料

鲜鱿鱼,西兰花,西红柿,青红黄椒,姜,蒜头,葱,干辣椒,黑胡椒碎,蚝油,盐,糖,米酒。

做法

1、将鱿鱼的红褐色表皮撕掉,掏出肚内类似塑料片的脊椎骨。

2、将鱿鱼剖开,里面朝外,呈45度角、间隔3毫米轻划斜刀,划完后以之前的划线呈90度角、间隔3毫米轻划斜刀。

3、然后将划好的鱿鱼片先切成条,再切成片。

4、锅里烧开水,放入鱿鱼片汆烫,看到鱿鱼片卷曲立即捞起,浸泡在冰水里。

5、西兰花、青红黄椒、西红柿整理成合适的小块。

6、姜、蒜头、葱切成合适的小段,锅烧热后加入适量油,爆香姜、蒜头、葱白、干辣椒段,然后放入西兰花、青红黄椒、西红柿块翻炒,稍顷加入盐、黑胡椒碎、糖继续翻炒后加入适量的蚝油,炒匀。

7、*后加入沥干水份的快速鱿鱼翻炒,喷入适量米酒炒匀之后出锅。

酱爆鱿鱼

材料

鲜鱿鱼2条,豆瓣一大勺,干红椒20个,姜2片,糖,料酒。

做法

1、鱿鱼去内脏,黑膜洗干净切成丝,姜切丝,把郫县豆瓣用刀剁碎。

2、炒锅放油烧热,加豆瓣炒出红油,放入姜丝和干红椒炒香。

3、加入鱿鱼丝翻炒,烹入料酒和少许糖,炒匀盛出来小诀窍不用再加盐了,豆瓣很咸,加糖是为了调味的,炒的时候*可以大一些,时间短些,别把鱿鱼炒老了,怕辣的可以少放干红椒。

酱爆鱿鱼圈

材料

鱿鱼,郫县豆瓣酱,青椒,洋葱。

做法

1、鱿鱼切圈。

2、水烧开后,下鱿鱼圈焯水。

3、鱿鱼圈变白迅速捞出,浸入冷水。

4、鱿鱼圈沥水空干。

5、锅内油热后,下入一勺郫县豆瓣酱炒香。

6、下入沥好水的鱿鱼圈爆炒。

7、下入青椒、洋葱丝继续大*翻炒几下,出锅即可。

小诀窍

1、不喜欢辣味的可用豆面酱代替豆瓣酱。

2、注意观察不要让酱炒糊粘锅。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