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泡菜怎么做 吃它竟可预防胃肠道疾病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先在冷水里放入适量的盐,然后把水烧开。水量在坛子容量的20-30%左右,不要太多。盐比平时做菜时多放一点,感觉很咸即止。

2.待水**冷却后,灌入坛子内,然后加一两高粱酒。其它酒不行,泡菜菌其实就是从高粱酒麴来的。

3.放红椒、生姜、蒜进去,可多放些,可增加菜的味。且这种菜要保持坛子内一直有,它们有杀菌提味的作用。

4.2-3天后可注意仔细观察,看辣椒周围是否有汽泡形成,开始的时候,是一到两个十分细小的气泡,不注意观察几乎看不见。如果有汽泡,哪怕是一个气泡,就说明发酵正常。

5.泡菜的原汁就这样做好了(泡菜菌培养好了),泡菜菌属于厌氧菌,注意坛口的密封十分重要,可以直接放萝卜白菜之类的你想吃的泡菜了。

小诀窍

1.坛子内壁必须洗干净,然后把生水擦干,或干脆用开水烫一下也行。

2.**不能有生水.洗过的菜,也**不能带生水. 一定要晾干了才能放进去。

3.坛子一定要密封,*好选用土烧制的带沿口的那种。随时要注意沿口的水不能干了,可以在沿口加点盐,可以吸收空间中的水分,避免水干掉。

4.坛子里不要粘油,占了油会生花,严重的整个坛子里的菜会腐烂。

做法二

制作食材

白萝卜250克,胡萝卜250克,黄瓜100克,朝天椒200克,生姜1块,大料适量,花椒适量,料酒1大匙,精盐2大匙,白糖3小匙。

制作流程

1.白萝卜和胡萝卜洗净沥干水分,切成条状。

2.黄瓜洗净切成块状。

3.朝天椒洗净四川泡菜,沥干水分。

4.生姜去皮切片。

5.将萝卜、胡萝卜、黄瓜洒盐,放置24小时。

6.朝天椒洒盐,放置4小时以上。

7.用纱布将花椒、大料、生姜包好,制成香料包。

8.把腌过的蔬菜分层装入密封瓶(坛子)中,每隔一层蔬菜铺一层朝天椒和生姜,将香包放在密封瓶中心。

9.将铺好的菜压紧,加入适量水,封好,约7天后即可食用。

特点

酸甜开胃,脆爽可口。可用瓶装野山椒代替朝天椒,这样制作泡菜不但味道鲜美,而且更省时。使泡菜色鲜味美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