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麸的做法 江浙名菜四喜烤麸益气止渴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烤麸是江浙地带的一道名菜,很多人都喜欢吃烤麸,有人认为烤麸有和中、解热、益气、止渴的功效,那么小编就教大家几款美味的烤麸做法,让大家在享受美味的同时滋补身体。

烤麸一

材料

烤麸10个,新鲜香菇 3朵,红萝卜3片,竹笋1/2个,木耳1片 ,红辣椒1条,姜3片,酱油1小匙,盐1/2小匙,水3大匙。

做法

1.新鲜香菇洗净,切块;竹笋、木耳、红萝卜分别洗净后,切小片;姜切丝;红辣椒洗净,去籽,切丝备用。

2.将烤麸以手撕成等量的3小块后,放入已烧热至180℃的油锅中,以中*炸至表面酥黄时,捞出沥干油脂备用。

3.另热一锅,加入2小匙油,放入作法1的材料炒香后,加入作法2的烤麸及所有调味料,以小*焖煮10分钟至入味即可。

烤麸二

材料

烤麸5粒,绿竹笋100克,干香菇3朵,葱1根,姜10克,酱油2大匙,糖2茶匙,高汤250㏄,香油1茶匙。

做法

1.烤麸每粒切成三小块;绿竹笋切成与烤麸同等大小;香菇泡发切小块;葱切段、姜切片备用。

2.热油锅至约150℃,将绿竹笋与1茶匙酱油拌匀上色,沥干后下油锅炸至表面焦黄捞起沥干油。

3.作法1的烤麸放入作法2的锅中炸约2分钟至焦脆捞起沥干油。

4.另热一油锅,以小*爆香葱、姜,将烤麸、绿竹笋、香菇及调味料A一起放入锅,以中*煮约8分钟至汤汁收干,*后滴入香油拌匀即可。

烤麸三

材料

烤麸,木耳,蘑菇,黄花菜,上海青,植物油,白糖,红糖,生抽,老抽,醋,盐。

做法

1、分别水发木耳,干蘑,黄花菜。水发蘑菇的水保留待用。

2、烤麸水中挤压,换水重复几次后,切小块待用。

3、起锅,多些植物油,油热后加入烤麸,白糖,红糖,翻炒1分钟至变软变焦黄色。

4、倒入生抽,老抽,醋,翻炒至颜色均匀。

5、倒入木耳,蘑菇和黄花菜,少许盐,翻炒几下后倒入水发蘑菇的水(约一小碗),盖上锅盖小*5分钟。

6、7分熟放入上海青,再小*5分钟。

7、打开锅盖收汁起锅。

小诀窍

烤麸不需要绿色蔬菜,所以我只加了少量不爱出水的上海青。

四喜烤麸一

材料

烤麸2块,干木耳3朵,干香菇5朵,黄花10根,煮花生15粒,盐5克,生抽30毫升,白糖8克。

做法

1.烤麸用冷水浸泡2-3小时,香菇、木耳、黄花也用冷水浸泡开。

2.将泡好的木耳撕成小块,香菇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块,黄花切成两段备用。烤麸泡好后轻轻按压,挤出所有水分然后放在清水下冲洗,吸足水分后再次按压挤出,由此重复4-5次,直到豆腥味变淡,*后改刀切成1.5厘米左右的小块。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