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补凉菜食谱 进补同时还去燥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凉菜是大家非常喜欢的一种烹调方式,其做法简单,口感清爽,可以刺激食欲,让我们胃口大开。凉菜的制作方法有很多,材料也多种多样,可以是肉类、蔬菜、蛋类、水产等等。每一种菜的制作方法和口感也不同,可酸甜口、咸鲜口、五香味等等。但很多人会怕秋季吃多了凉菜会出现上*现象,其实不然,我们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种可以在家做的进补凉菜,让你在秋季进补的同时去燥。

一、凉拌木耳

凉拌木耳是*适合秋季食用的一道凉菜,需要准备的材料有泡发的木耳、胡萝卜、香菜和各种调味料等。

1.烧一锅开水,用于焯木耳用。待水烧开之后,将泡发好的木耳放进锅中,等到水再次烧开之后捞出。

2.将捞出后的木耳放入清水中简单清洗,去除表面的灰尘和粘液。

3.胡萝卜切丝或切片(可长形也可以圆片),将切好的胡萝卜同样放入开水中焯一下,捞出和木耳放在一起待用。

4.将香菜切碎,大蒜捣碎成泥,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盐、酱油(生抽)、醋、糖等调匀。

5.食用之前将调好的酱汁浇到木耳和胡萝卜上即可。

功效

木耳的功效非常多,*先其中含有的胶质物,可以起到清洗胃肠道的作用。能够吸附胃肠道中的灰尘、重金属、微生物和细菌,将这些毒素排出体外。

其次,木耳还具有补肾养血、润肤去燥的作用,秋季食用可以提高抵抗力减少呼吸道疾病的发生。而且其还可以降低血小板在血管上的粘附,起到抗血栓的作用,非常适合三高人群食用。

再有,凉拌木耳中还加入了胡萝卜,一般在外就餐这道菜中的胡萝卜都是生的。而我们在家制作一定记得将其焯熟,这样可以破坏胡萝卜的细胞,让胡萝卜素得以释放,这样我们吃了之后才能吸收维生素A。另外,记得大蒜捣碎之后让其充分氧化,不仅仅可以降低大蒜的辛辣感,还可以提高大蒜素含量,具有抗癌作用。

二、凉拌山药

山药也可以作为一道凉菜,可能一般人吃的比较少,大多数人会清炒山药和利用山药煲汤。其实凉拌山药非常简单,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山药、胡萝卜(也可以是木耳)、彩椒、生菜、大蒜和调味料等。

1.将山药和胡萝卜均去皮洗净,山药皮中的皂角素和粘液中的植物碱会导致皮肤过敏,所以削皮时可以带上手套。

2.将山药和胡萝卜均切成菱形薄片,如果想凉拌山药丝,也可以切成条状。

3.烧一锅开水,将山药和胡萝卜分别焯水,待到锅开,捞出放在凉水或冰水中,冷却之后捞出备用。这样可以增加清脆的口感,并且可以增加胡萝卜的营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