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饼怎么做好吃 这样做定可抗老防病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土豆洗净后蒸熟,我用高压锅蒸的,所以整个放到锅里了,如果你在炉灶上蒸,*好将土豆削皮后切片蒸熟,这样比较省时省气。

2、将土豆趁热压成泥。

3、下一步就是把青红椒用清水洗干净,然后切丁,将青红椒和豌豆丁放入开水中焯熟。

4、将青红椒丁和豌豆丁放入土豆泥中,加入少许面粉或淀粉搅拌均匀,加入盐和酱油调味。

5、平底锅中放油,取鸡蛋大小的土豆泥压成饼,放入锅中,一面定型后翻面,直至两面都煎黄。

方法二

材料

土豆400g,猪(或鸡,牛)肉馅200g,胡萝卜1小根,新鲜香菜叶2茶匙(10g),鸡蛋2只,豆蔻2粒,白胡椒粉1茶匙(5g),盐2茶匙(10g),黄油1小块(约15g),油2碗(500ml,实耗10ml)。

做法

1.将土豆、胡萝卜洗净,用水煮或隔水蒸的方法烹熟透(中*约需15分钟)。趁热去皮,略切块,放在深盆中用结实的勺子轧成土豆和胡萝卜混合的泥糊状。

2.将豆蔻砸开,剥去薄壳,用研磨器或食物臼磨成豆蔻粉,将肉馅进行二次加工,剁的越细碎越好,将黄油用刀背碾细碾软,将香菜叶略切。

3.取稍大的汤盆,将土豆胡萝卜泥、细肉馅、黄油、香菜叶、豆蔻粉、白胡椒粉和盐混在一起,充分拌匀(也可用手抓匀),将鸡蛋打散备用。

4.大*加热油锅,在等待过程中将和好的馅料用勺子分成若干小份,并且捏成规则形状。

5.在下油锅前将土豆饼表面裹一层蛋液,逐个入油锅,并不时翻面,直到略漂起,表面呈金黄色时,捞起沥干油分,装盘趁热享用。

方法三

材料

土豆2个,面粉是土豆的1/3,花椒粉,盐少许。

做法

1、土豆洗净,置高压锅中隔水蒸15分钟。

2、趁热去掉土豆皮,装到保鲜袋中,用擀面杖压碎。

3、将面粉、花椒粉、盐和土豆置一盆中,搅拌均匀,在手中将其按成一个个的小饼。

4、油锅加热,六七分热时,小饼投入,两面焦黄后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