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菜谱家常菜做法 冬季养生吃这些非常棒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冬季菜谱也是有很多很多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冬季我们应该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吧,希望大家喜欢。

糖渍橙皮

材料

橙子2斤、白砂糖130g、柠檬1/ 4 个、盐少许、清水400ml、白糖适量。

做法

1.橙子用盐搓洗掉表皮的农药,用清水冲洗干净,橙子切成四瓣,将果肉和果皮分离,橙皮切掉两头尖角,再竖切两刀成小片。

2.*先我们要把橙皮中的白色部分去掉,放入清水锅中加少许盐煮10分钟。捞出漂洗2次,再用清水浸泡1天。

3.将泡过的橙皮捞出冲洗一遍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白砂糖和盐煮开,挤入柠檬汁,盖上锅盖用小*煮约30分钟,待糖水收干糖汁浓稠,用铲子不停的翻动避免糊锅,橙皮裹上糖浆变得透亮时即可关*。

4.将橙皮夹出来摆开**晾凉,*后在两面裹上一层白砂糖即可享用。

小诀窍

1、橙子的表皮含有橙油会有一些苦味和麻嘴的口感,用清水浸泡橙皮一夜可以减少苦麻味。在片除白瓤的时候如果觉得不好操作,可先用水煮软后就很容易刮掉了。

2、橙子没有什么特别要求,什么橙子都行用这个方法还可以做糖渍柚子皮、桔子皮、柠檬皮,但是桔子皮很软很容易煮烂,要注意缩短煮制的时间。

3、橙皮裹糖后放在阴凉通风处风干两三天,让它**变硬后苦味和麻嘴味道会几乎消失,再吃口感和味道都会更好哦,这样放入密封罐中可以保存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4、裹糖后如果不急着吃*好再风干几天让它变硬口感和味道会更棒。

5、**晾干后的橙皮更有嚼劲,之前微微的苦味和麻嘴几乎没有了,只有白糖的甜和橙皮的清香。

6、风干后放入密封罐中可以保存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哦。

四红汤

材料

红小豆、红枣、花生仁(红皮)、红糖。

做法

1.红豆洗净,清水浸泡1小时。

2.红枣洗净,温水浸泡片刻。

3.锅中放水,放入红豆、红枣、花生仁。

4.盖上锅盖,大*煮开。

5.水煮开后,放入适量红糖,转小*熬煮。

6.偶尔搅拌,至你喜欢的程度,即可关*,盛出。

冬季养颜奶昔

材料

花生仁、杏仁、薏仁各1汤匙,鲜牛奶1盒250ml,炼乳2汤匙,淡奶油1汤匙。

做法

1、将花生仁、杏仁和薏仁清洗干净,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会。

2、将“三仁”放入锅中,加少量清水煮5分钟。

3、将煮好的“三仁”放入搅拌器的滤网中。

4、牛奶倒入锅中,加入炼乳拌匀,稍加热一下,即将沸腾时熄*。

5、加热好的牛奶倒入搅拌器中,并加入淡奶油。

6、启动搅拌器,搅打1分钟即成。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