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豆腐汤的家常做法 这样做可利尿消肿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把鱼洗好去掉鱼鳃、鱼鳞及鱼两面的筋。

2.洗好的鱼切成小段。

3.把鱼处理好了之后,下面就是准备豆腐了。先把豆腐拿清水稍微清洗一下,然后把豆腐切2~3公分的块。

4.切好葱姜。

5.里倒入少许油,烧热后放入葱花、姜片、花椒,炒出香味。

6.然后把鲤鱼放入油锅里反正煎一下,加入开水。

7.要等到水开水冒泡了之后放入豆腐,加入盐,以及少许白醋(可让鱼汤色泽白如牛奶)、料酒。

8.炖到用筷子插鱼眼处一插就透时再放一点姜,这时改用小*再炖8~10分钟,撒一点香菜末出锅即可。

做法二

食材

鲜鲤鱼1000克。

辅料

葱白15克、荜茇5克、料酒10克、川椒10克、味精1克、生姜15克、醋15克、香菜30克、精盐10克。

步骤

1.将鲜鲤鱼去鳞鳃、内脏,洗净,切成3厘米的小块,将葱、姜拍破。

2.将荜茇、鲤鱼、葱、姜、川椒、精盐、料酒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烧沸,移文*上炖熬约40分钟。

3.加入醋和味精后,即可出锅。

注意事项

适当多加清水,让汤保持滚沸,成菜汤如奶,味道鲜美。

做法三

原料

鲤鱼1尾,老姜80克,枸杞1大匙。

辅料

米酒2大匙,盐1小匙。

步骤

1、鲤鱼去鳃、肚,不去鳞,洗净,也可以买料理好的鲤鱼回来更省事。

2、姜去皮,洗净,切片。

3、锅烧热后加油,放进鲤鱼,两面稍煎,加入水600毫升、米酒、盐、枸杞和姜片,盖好锅盖以慢*煮1小时即成。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