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颜祛斑粥 养颜祛斑粥的制作方法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不论是谁,都是洗完自己有一个红润而洁净的面庞的,但是有的人的面部却是长了让人讨厌的斑,面对这些斑有什么好的去除的办法呢?

现介绍几种经网友验证确有实效的自制美白祛斑汤,让大家在美白祛斑的时候可以多一个选择。

女人都希望自己的脸蛋白**嫩的,出门要涂防晒霜、要撑遮阳伞,就算晒黑了过段时间就可以白回来,但是脸上要是长斑了,祛斑不像美白那么简单,祛斑需要内调,饮食是很重要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女人9款养颜祛斑粥。

一、薏仁莲子粥

原料

薏仁一百五十克,莲子无视克,红枣5枚,冰糖十五克,冷水一千毫升。

做法

薏仁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三个小时,捞出沥干水分。莲子去莲心,用冷水洗净;红枣洗净去核。锅内加入1000毫升冷水,放入薏仁,用旺*烧沸,然后加入莲子、红枣,一起焖煮至熟透,*后加入冰糖,熬至成粥状,即可食用。

功效

薏仁莲子的功效是可以排毒养颜,清热解毒,气血双补。薏仁莲子粥,美白保湿,可消除雀斑、老年斑、蝴蝶斑等。还可以活络经血哦!

二、绿豆红豆百合粥

原料

绿豆、红豆、百合适量。

做法

我们可以将绿豆以及红豆还有百合在洗干净了之后,放到干净的水中侵泡半个小时左右,之后再洗净糯米,一起放入锅中煮成粥即可。

功效

人体湿热上升至颜面容易形成斑点,而绿豆、红豆能够清热祛湿,此款粥因此具有清热祛湿、祛斑养颜的功效。

三、山药枸杞粥

原料

粳米100克,鲜山药50克,枸杞15克,白糖15克,蜂蜜10克,冷水1500毫升。

做法

粳米洗净,用冷水浸泡一小时后捞出来,沥干水分。新鲜山药去皮,刮洗干净,切成小丁状待用。枸杞子用温水泡开待用。锅内加入1500毫升冷水,放入粳米、山药、枸杞,用大*烧开,转小*熬制软烂即可,食用时加入白糖和蜂蜜。

功效

山药枸杞粥具有补血养颜,消除色斑之功效,适合于有老年斑、色斑的女性食用。

四、橘子山楂粥

原料

粳米100克,橘子两个,山楂30克,白糖10克,冷水1500毫升。

做法

橘子剥皮,撕去筋络,逐瓣分开,用竹签去掉橘子核,切成小三角块。山楂洗净后一切为二,去掉种子。粳米洗净,用冷水浸泡一小时后捞出来,沥干水分。锅内加入1000毫升冷水,加入粳米、橘子块,山楂块,用旺*烧开,转小*熬成粥,*后加入白糖即可食用。

功效

美容护肤,去斑养颜。

五、红枣菊花粥

原料

红枣5-10枚、黑米100克、菊花15克。

做法

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

功效

此方具有健脾补血、清肝明目之功效,常食用可使面部肤色红润,起到**防病、驻颜美容的作用。

六、牛奶燕麦粥

原料

燕麦仁40克,玉米粉适量,牛奶2大杯。

做法

将燕麦仁用清水洗净,放在一旁待用。用将牛奶倒入盛有玉米粉的器皿内,调成糊状。在锅内加入大约4碗水,放入燕麦仁,直至将燕麦仁煮开花为止。将玉米糊倒入煮熟的燕麦仁锅里,并用勺子不停的搅拌,然后用文*煮大约10分钟即可。

功效

燕麦可以有效促进新陈代谢,降低色素的沉着,起到祛斑美白的效果。燕麦还可以除皱、补水,有着**的美容功效。经常食用牛奶燕麦粥,皮肤会变得光滑细嫩哦。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