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家拌凉菜 美味下酒菜这样做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水晶肉皮冻

主料

猪肉皮600g、醋适量、白糖适量、生抽适量、辣椒油适量、大蒜适量、香油适量。

步骤

1、*先将蒜子切成蒜米状,葱切成葱花。

2、锅中倒入清水,将猪肉皮下锅,盖上锅盖煮10分钟,捞出后去掉肥油。接下来,回锅继续煮,煮至软烂,再去肥油,然后将猪肉皮切丝,倒入锅中。再次放入清水,以水盖过猪肉皮为宜,煮1个小时后,去除浮沫,将猪肉皮倒入碗内,自然降温至冻结。

3、将肉皮冻倒出,切成5cm左右的片。

4、现在只剩下调酱汁了:碗中倒入2勺醋、2勺生抽、1勺白糖、加入蒜末、辣椒油和几滴香油拌匀,淋到肉皮冻上,撒些葱花就完成了。

凉拌黄瓜

主料

黄瓜2根、花椒粒适量、盐适量、白醋适量、干辣椒适量、白糖适量。

步骤

1、*先将黄瓜切去头尾,隔一毫米连切五刀,第五刀切断,装入碗中,放两勺盐拌匀,腌制15分钟洗净。

2、干辣椒切节。

3、锅中倒入油,下入花椒粒、干辣椒煸香,倒入适量清水,白醋,再加半勺白糖拌均匀,煮开后,倒入碗中,放凉。

4、准备好碟子,将切好的黄瓜装入碟中,淋入调好的碗汁,就制作完成啦。

小贴士

1、用筷子垫底,可以方便的切出相连的薄片又不怕切断。

2、淋入调味汁的黄瓜放冰箱里冷冻一下再吃,味道更佳。

香辣海带丝

主料

海带丝200g、红椒1个、小红辣椒1个、干辣椒3个、麻辣花生30g、生抽1/2小勺、醋1小勺、糖适量、盐适量、辣椒酱1袋、香油适量。

步骤

1、海带丝洗净、切段,红椒去籽、去蒂、切细丝,小红辣椒和干辣椒切碎,麻辣花生切碎。

2、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红椒丝,焯烫几秒后捞出。

3、迅速放入冷水中浸泡,待冷却后捞出沥干。

4、再将海带丝放入沸水中焯烫2分钟。

5、浸入冷水中,待冷却后捞出沥干。

6、将海带丝和红椒丝混合,加入生抽。

7、再加入醋。

8、加入糖和盐。

标签: 东北家拌凉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