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脑食谱 活到80岁也不健忘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健忘,除了改变生活习惯之外我们还需要适度的补脑,这样才改变健忘现象避免老年痴呆症的发生。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一些补脑食物,看如何制作它们。

补脑粥

之所以选择制作成粥,一方面粥容易消化吸收,另一方面冬季多喝粥,可以养胃暖身。

1.黑芝麻粥

**步需要的食材,黑芝麻、黑豆(提前浸泡)、黑米、粳米、白砂糖或冰糖。

第二步处理食材,将黑豆和黑米一同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水煮。将粳米和黑芝麻淘洗干净。第三步烹调食材,待到锅中的黑豆煮至八层熟,加入粳米、黑芝麻,再次煮开之后,调小*慢熬,主要搅动,防止粘锅。食用时加入白糖或冰糖即可。

功效

*先,大脑的发育需要脂肪、钙、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A、维生素B族、糖、蛋白质等八种物质。这款粥中的黑芝麻和黑豆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和钙质,可以满足大脑需求。

其次,在中医看来精气不足也是导致健忘的一个原因。黑色入肾,黑米、黑芝麻和黑豆都可以起到补肾功效,肾气足,肾生精。这样才能缓解和预防健忘。

而且这款粥中还含有膳食纤维,可以延缓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预防餐后血糖快速升高。

2.核桃煮芡实

**步需要的食材,主料是粳米,辅料是核桃、芡实、莲子、冰糖。

第二步处理和清洗食材,将莲子用冷水浸泡,不需要温水,这样才能更好的泡软,除去莲子心,如果可以接受苦味,也可以不去除。芡实核桃洗净,核桃不用去除“外衣”。

第三步煮粥,将所有食材一同放入锅中,加清水,大*烧开,然后转小*慢煲。待到变得粘稠时加入冰糖,搅拌之后即可食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