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锅鸡正宗做法 美味汽锅鸡简单做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2、虫草菇掐根部,葱切段、姜切片。鸡块放入容器中,加入葱段、姜片,调入料酒用手抓匀,腌制2小时以上。

3、腌制的鸡块装入汽锅内,码入虫草菇、葱姜、适量盐。

4、将汽锅放入蒸锅内,加足量水保持沸腾状态。

5、蒸约3-4小时,拣去葱姜片,撒少许香葱即可享用。

小窍门

1、汽锅底部是中空的,利用间接加热的原理。蒸的过程中,*好在下面的汤锅里一次放足水,中途要注意观察汤锅不要烧干。

2、三黄鸡、柴鸡、肉鸡都不适合做汽锅鸡。鸡肉不需要焯烫,所以对质量要求很高。*好能买到那种农家散养的土鸡,宰杀后能看到腹部有黄黄的油质,而且现买现做不要隔夜或者冰冻,否则味道都会有影响。

3、烹制汽锅鸡,土鸡太大不行,太小也不行,太肥不行,太瘦也不行,肥太腻,瘦子又显腥寡,用刚要下蛋的嫩母鸡或和刚开叫的小公鸡*好。

4、汽锅里不能加入任何的水,**是利用蒸汽高温加热,逼出鸡肉的油质和水分,所以汤汁要比一般的鸡汤浓郁,颜色较深。

做法二

用料

土鸡一只姜60g-100g(视鸡的大小而定)、冬菇、枸杞、三七、盐。

做法

1、土鸡切块,姜切片。

2、冬菇泡发。

3、将切块土鸡放入汽锅中。

4、撒上盐,*上面放上姜,枸杞,三七,冬菇。

5、将汽锅放在锅上。

6、炖2-3个小时即可。

小贴士

1、汽锅烹饪食物是靠下面的主锅把水烧沸腾后提供蒸汽通过汽锅底部的空心气管进入锅内在食物之间循环加热蒸熟食物,所以食材尽量放松散些,汤汁也是蒸汽凝结而成,汽锅内是不加水的。

2、不要将汽锅放在蒸锅中,这是不正确的,而是将汽锅架在一个合适汽锅底部大小的锅上,锅内放上水,锅的口部围上毛巾再架上汽锅,这样可以让汽锅和下面的锅紧密贴合。

3、肉不腌制、不加料酒,可以适量加胡椒。不是配料越多越好,滋补类的用材不要超过3种如三七片、大枣、枸杞、天麻等。

做法三

主料

鸡(土鸡,家养)1只、木耳(水发)10克、白灵菇10克、食盐5克、姜5片、料酒2勺、水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用食材。

2、先将盐、料酒拌入鸡肉中,腌制1~2个小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