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肥牛的家常做法 美味金针肥牛这样做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2、红泡椒及酸笋切成细丁状,生姜,大蒜切成碎,香葱切成细段,干红椒用水洗净用剪刀剪成小段。

3、锅内烧开一锅水,放入金针菇氽烫1分钟捞起,再放入绿豆粉丝氽汤1分钟捞起备用。

4、炒锅内放入一大匙油,冷油放入花椒用小*炸至出香味,花椒转为焦色时捞出花椒,只留下花椒油。 接下来放入姜,蒜,泡椒段及酸笋丁炒出香味。

5、加入高汤或清水,如用清水要多加些鸡精或加浓缩鸡汁代替(这两样都有咸味,生抽量要减少)加入李锦记蒜蓉辣酱 ,陈醋,生抽,白胡椒粉,鸡精大*煮开。

6、煮开后加入烫过的金针菇及粉丝,肥牛片。煮至肥牛片由红转为白色即可,做出来好吃。

7、将所有材料装入锅内,表面洒上香葱碎及干红椒。炒锅内放芝麻香油2小匙,沙拉油2小匙混合烧热,趁热淋在香葱碎及干红椒上即完成。

做法二

材料

肥牛300克、金针菇200克、香葱少许、野山椒3-5个、豆瓣酱少许。

做法

1、将野山椒和豆瓣酱放进料理汤盒,盖上盖子,微波750W,加热2分钟。

2、取出盒子,倒入热水,3/4满汤盒,盖上微波再加热2分钟。

3、倒入肥牛、金针菇(金针菇开水焯一下),加热3 - 4分钟。中间可取出搅动一下肥牛。取出撒上切好的香葱末,即可。

小诀窍

1、肥牛可以买厚一些的,或者在买的时候请肉店的人现切,切得厚一点,煮完吃起来更有口感而且不易煮烂,成菜才更漂亮。也可以用牛里脊自己现切略薄的片,一样很嫩。

2、如果觉得过滤辣椒碎和泡姜碎太麻烦,也可以省略这个过程,但做出的酸汤肥牛不够清爽,入口渣多,但不影响味道。

3、先煎好蛋再加水一起熬汤能让汤色乳白浓香,这是快手白汤的秘诀所在。这一招能弥补普通人家没有高汤汤头不够鲜美的缺陷。平常在家做菜也可以尝试这样熬底汤。熬出白汤后蛋碎可以不捞,当然捞出汤更清爽。捞出的蛋碎可以拌少许生抽食用,也不浪费。

4、如果喜欢比较重的酸辣味道,可以增加白醋和野山椒的用量,选用野山椒用黄色的野山椒味道更好,酸爽开胃,灰绿色的野山椒味道偏咸鲜,不适合用来做这道酸汤肥牛,否则会酸味不够,咸味太重。

5、搭配的底料除了粉丝和金针菇,还可以放丝瓜和木耳,这样口感更丰富,颜色也漂亮。

做法三

主料

金针菇(适量)、肥牛(适量)、西兰花(适量)、青辣椒(适量)、洋葱(适量)、红辣椒(适量)、粉丝(适量)。

做法

1、青红辣椒切丝,切葱花,蒜末,姜末。

2、肥牛洗净,粉丝温水泡发。

3、西兰花切小朵,金针菇去老根,洋葱切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