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双补食谱 让你重返20岁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不管在任何季节,气血不足都会导致人体虚弱、抵抗力下降,容易被疾病入侵。所以,补气血一直是我们所关注的话题。中国的饮食文化中不但追求色、香、味俱全,还要求食物具有滋、补、养的特点。那么,在家庭中如何利用食物来进呢?如何通过食物让我们气血充足呢?

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如何通过食物补气血,同时如何让这些食物更美味。

一、气血双补汤

在民间有“饭前喝汤,胜过良药方”的说法,食物煲汤之后,其味道鲜美,肉质酥烂,更容易让人接受。

1.山药枸杞羊肉汤

**步需要的食材,羊肉1斤,山药、枸杞、桂圆和红枣适量,调味料需要油、盐、料酒、生姜等。

第二步处理处理食材,将羊肉洗干净并切成块状,山药去皮切块(带上手套,防止过敏),红枣浸泡,枸杞和桂圆肉洗净待用,生姜切片。

第三步烹调食材,热锅放油,放入生姜和羊肉翻炒,炒制的同时加入料酒,待到羊肉变色,放入砂锅中,然后计入清水、山药、桂圆、枸杞、红枣等,大*烧开之后转小*慢煲,待到肉烂了之后即可调味食用。

注意和功效

注意点一,煲汤*好选用砂锅,尤其是煲一些**食物。食用铁锅会改变药物的性质,甚至会产生一些不利于健康的有害物质。另外,砂锅保温性能好,更能使食物酥烂。

注意点二,*好选用铁棍山药,这样煲出来的汤更具有营养价值,而且铁棍山药耐煮,不会溶解在汤中。

在功效方面,*先,这款汤能够气血双补,还能补脾益肾,老少咸宜。其中的枸杞、羊肉都属于补肾气的食物。

其次,这款汤中的红枣、桂圆、枸杞能够补气血,冬季食用能促进周身气血运行,提高御寒能力。

2.红枣南瓜汤

**步需要的食材,红枣(干)、南瓜、冰糖或冰糖。

第二步处理食材,将南瓜洗净不去皮,切成块状,红枣去核洗净。

第三步煲汤,将南瓜块、红枣、冰糖或红糖一同翻入砂锅中,加入清水。中*煲至南瓜熟透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