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炒藕片的做法 吃它滋阴补血效果一绝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清炒藕片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具有很好的功效,它有健脾胃、滋阴补血的食用功效,是女性朋友的*佳滋补品。

清炒藕片一

材料

莲藕,辣椒,蒜末,盐,油。

做法

1、锅中倒入油,待油热后将藕片放进翻炒。

2、等到藕片炒匀之后放入一碗水,放点盐,把切好的辣椒、蒜末全都放入锅中,待锅中水干的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起锅了。

小诀窍

对于这种可以生吃的蔬菜来说,*好不要加太多的调味料,只需一点盐清炒便可。

清炒藕片二

材料

莲藕1节、青椒半个、红椒半个、蒜2瓣、花椒5克、食盐1小勺、白醋1小勺、鸡精1小勺、植物油1勺。

做法

1、莲藕洗净后去掉皮,再切成薄片。

2、把切好的藕片先放在淡水中泡着,待用,青椒、红椒分别切段放入油中爆炒放入花椒煸炒出香味,将花椒捞出留底油。

3、放入蒜末爆香,再放入藕片翻炒。

4、放入青椒、红椒,翻炒至断生。

5、*后加入白醋、盐和鸡精,再翻炒均匀之后即可起锅。

清炒藕梗

材料

藕梗300g,红辣椒一个,盐适量,糖少许。

做法

1.藕梗斜切片,用少许盐腌一下。红辣椒切丝。

2.锅加油烧热放入藕梗加盐,糖煸炒加红辣椒丝继续翻炒一会即可出锅。

清炒莲藕

材料

莲藕500克、唐芹100克、蒜茸30克、姜茸20克,南乳、蚝油各少许,盐、糖、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

莲藕去皮洗净,切片,稍作出水备用;芹菜洗净切段备用;开锅下油,爆香蒜茸和姜茸,下藕片和芹菜翻炒片刻,加入少许南乳、蚝油继续翻炒,以盐、糖调味,上碟便成。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