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鱼的营养价值 营养又健康的银鱼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功效

有润肺止咳、善补脾胃、宜肺、利水的功效;可*脾胃虚弱、肺虚咳嗽、虚劳诸疾。

禁忌人群

皮肤病患者忌食。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银鱼又称为冰鱼、玻璃鱼、脍残鱼,俗称“面条鱼”或“面杖鱼”。属银鱼科,淡水鱼,体细长,似鲑,无鳞或具细鳞,长约七至十厘米,很少长于15公分。口大,牙大而尖利,掠食鱼。生活周期短、世代离散、生殖力和定居能力强。主要分布在中国东部近海和各大水系的河口,是重要的经济鱼类。

银鱼因体长略圆,细嫩透明,色泽如银而得名。以太湖银鱼为代表。早在明代时松江鲈鱼、黄河鲤鱼、长江鲥鱼,并称中国四大名鱼。清代康熙年间,银鱼与梅鲚鱼、太湖白虾合称“太湖三宝”,均被列为贡品。

银鱼是一种鱼类珍品,营养丰富,有“水中的软白金”、“鱼参”之美称,堪称河鲜之*。银鱼作为一种整体性食物应用(即内脏、头、翅均不去掉,整体食用),其养生益寿的功能为**营养学界所确认。而整体性食物目前作为一种天然的"长寿食品"为**营养学所确认。是极富钙质的鱼类,在中国被誉为美味。

银鱼的营养价值

银鱼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之特点。银鱼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铁、核黄素、钙、磷等,还含有维生素B1、B2、尼克酸、氨基酸等多种营养成份。每百克银鱼可供给热量407千卡,几乎是普通食用鱼的5-6倍。银鱼可食率达****,远销海外,日本人称之为“鱼参”。

银鱼含钙丰富,超过一般鱼类,为群鱼之冠。能预防大肠癌的发生,是结肠癌患者的*选辅助*疗食品。还能够促进骨骼生长发育,尤其适合儿童和老年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