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桂鱼的做法 教你在家做美味的松鼠桂鱼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松鼠桂鱼是我们江苏的汉族传统名菜之一,其口味香脆可口。鱼肉外酥里嫩,卤汁酸甜适中,老少皆宜。就是制作步骤有点困难,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两种较为简化的家常版松鼠桂鱼的做法。

做法一

原料:桂鱼。

辅料:冬笋(1个)、香菇(2个)、豌豆(20克)、虾仁(50克)。

调料:色拉油、食盐(1茶匙)、蒜(5克)、料酒(1汤匙)、香醋(1汤匙)、淀粉(10克)、番茄酱(15克)高汤、白糖、猪油、芝麻油(1茶匙)。

步骤: 1. 将桂鱼去鳞及鳃,剖腹去内脏洗净沥干。

2.各种配料洗净备用。

3.一手用抹布按住鱼身,把鱼头切下。

4.一手按住鱼身,用快刀把鱼肉贴着骨头片开,注意尾巴这里不要断开,翻面再片开另一片鱼肉,然后把鱼肚子这里带刺的肉给片掉。

5.割下的两片鱼肉,皮朝下在鱼肉上先直剞,再斜剞,深至鱼皮成菱形刀纹。

6.用料酒,精盐调匀,分别抹在鱼头和鱼肉上。

7.再滚上干淀粉,用手拎鱼尾抖去余粉。

8.炒锅用大*烧热下油,烧至八成热时,先用手倒拎住鱼肉,把锅中烧热的油从上往下浇在鱼肉上(这样可以把切了花刀的鱼肉先定型)。再把将两片鱼肉翅起鱼尾,放入油锅稍炸使其成形。

9.再将鱼全部放入油锅炸,至金黄色捞起,放入盘中。

10.鱼头也入油锅炸成金黄色(入锅炸时用筷子按压鱼头让其下巴部位展开定型)。

11.把炸好的装上鱼头和鱼肉拼回成整条鱼的形状,头部和尾部要翘起。

12.将番茄酱放入碗内加鲜汤,糖,香醋,酒,六月鲜酱油,湿淀粉拌成调味汁。

13.锅内留油少许,放葱段煸香捞出加蒜瓣末,笋丁,香菇丁,豌豆,虾仁炒熟,下调味汁用大*烧浓后,淋上麻油。

14.起锅浇在鱼身上即成。

小贴士:1、处理鱼的时候,用抹布按住鱼身,可以防滑并且避免鱼刺到手(桂鱼的鱼刺非常硬,被刺到会非常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