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绿豆粥 美味绿豆粥新吃法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做法一

1、小米和大米放在一个清洁的碗中。 向碗中倒入没过小米的冷僻水,用一根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几回,会看到米粒沉于水底,水面漂浮有杂质。把水分连同漂浮的杂质一路倒掉,小米就洗好了。

锅内放入充足的冷僻水,大*烧至锅里的水发出响声,水面似开非开。洗好的小米放入锅中。用勺子将小米朝一个方向搅拌几回,盖上锅盖,大*烧煮。

绿豆放入一个清洁的小碗中,用一根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几回,倒掉水分。

2、煮至锅里的水开,洗好的绿豆倒入锅中。用勺子朝一个方向搅拌几回。盖好锅盖,大*煮开转小*慢慢焖煮。

煮的过程当中会看到构成的米汤扑到锅盖,有溢锅的现象,可以不用管它,就让小米在锅里这样熬着。

我们目下当今用的都是煤气灶或电磁炉,怕长时候溢锅发生危险,可以用一根筷子架在锅边,使锅盖与锅边构成一个裂缝,继续小*熬煮。

3、小*熬煮约40分钟,会看到米粒与水充裕的夹杂,米汤黄中透着淡淡的绿色,表皮凝集,构成亮光透明的薄膜叫米油,这样小米粥就熬好了。用勺子舀一些米粒和绿豆,都呈丰满开花状况。

做法二

1、将米用清水淘净。绿豆去杂质,用清水洗净。

2、将绿豆放入锅中,加清水1750克左右,旺*烧滚,移小*焖烧40分钟左右,至绿豆酥烂时,放入米用中*烧煮30分钟左右,煮至米粒开花,粥汤稠浓即成,加冰糖拌和。待冷却后食用。

做法三

1. 绿豆提前一晚用水浸泡。

2. 小米和大米提前用水浸泡30分钟。

3. 水烧开后倒入淋干水分的大米。

4. 倒入淋干水分的小米。

标签: 小米绿豆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