鳊鱼的做法 怎么样用鳊鱼做出养生美味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鳊鱼想必大家都不会很陌生,也是大家平时特别喜欢吃的一道美味食材。我个人也特别喜欢吃鳊鱼,鳊鱼不但味道鲜美,而且具有很高的养生价值。那么应该怎么样才能用鳊鱼做成一道营养美味的食物呢,接下来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几种家常的鳊鱼的做法吧。

方法一

材料

主料:鳊鱼1条,

辅料:生姜、蒜头、葱、料酒、醋、酱油、青红辣椒、芹菜、干辣椒,

做法

1、把鳊鱼的肚子两遍用刀划开,注意不要切断,为了方便入味。

2、然后将鱼的两边和鱼肚子内抹上一层盐,将葱段、姜丝和芹菜杆放入鱼肚子里,腌制20分钟。

3、锅内倒入油,等到六成熟的时候,放入干红辣椒、姜丝爆香,*小一点,不要把干红辣椒炒黑,盛起来备用。

4、将鱼倒入锅中,用中*煮,不断翻转,等到两边焦黄即可。

5、放入料酒、醋、刚炸好的干红辣椒、拍好的蒜头、盐、酱油、豆瓣酱翻炒两分钟。

6、加水,覆盖到鱼就可以,大*烧20分钟。

7、烧开后转小*烧,*后转大*收汁即可装盘。

8、把葱,姜末撒到鱼身上。

9、将青红辣椒切丝,用油爆炒后淋到鱼上即可。

方法二

材料

鳊鱼、老姜、葱、盐、白糖、老抽、生抽、辣椒酱、料酒,

做法

1、在鱼身上划斜刀,斜格子,会更好看些,两面都要划哦;老姜切片,小葱切小段。

标签: 鳊鱼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