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田螺的做法 鲜美又健康的炒田螺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用料

田螺1000克、植物油3汤匙、食盐1茶匙、白酒2茶匙、姜1小块、大葱1棵、蒜4瓣、青辣椒1个、红辣椒2个、蚝油2茶匙、生抽3茶匙。

做法

1.买回的田螺用清水养2天,使其吐净污泥,中途要多次换水,顺便捡出没有探出头的死螺弃用。

2.把田螺剪去尾部后再反复搓洗。

3.备好所需要的配料。

4.把配料改刀处理小块。

5.起油锅把姜葱蒜下锅爆出香味。

6.把田螺控干水份加入锅中翻炒。

7.淋入白酒去腥提味。

8.调入适量蚝油提鲜。

9.加入小半勺白糖,大*翻炒6分钟,中途锅干时淋入清水。

10.*后调入适量生抽和盐。

11.把青红椒加入大*翻炒至断生即可。

田螺的食用价值

田螺又是一种药用动物。据记载,田螺肉味甘、性寒,具有清热、明目、利尿、通淋等功效。《**纲目》说“田螺利湿清热,止渴醒酒,利大小便;*脚气、黄疸。”民间根据田螺有“清湿热、利小便”等之作用,常应用于*疗小便不畅、黄疸、中耳炎、痔疮等症。但因田螺为性寒之物,故有脾胃虚寒之人不应多吃。

标签: 炒田螺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