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菇的家常做法 教你做鲜美可口的海鲜菇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海鲜菇可能有的人没有接触过,所以会不熟悉它。它也是一种菌类,口味有点像海蟹,它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它属低温型草生菌或木生白腐菌,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颜色洁白,菌肉肥厚,口感细腻,气味芬芳,味道鲜美。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西兰花炒海鲜菇

材料:海鲜菇,西兰花,腐乳汁(量随意)。

做法

1、海鲜菇掰开,西兰花掰成小朵,分别用盐水浸泡一会后,**洗净。

2、烧开水,将海鲜菇和西兰花先后焯一下,捞出。

3、热锅凉油,倒入海鲜菇,炒一下,倒入腐乳汁炒匀。

4、倒入焯好的西兰花,略炒即可出锅。

蟹味菇烧冬瓜

材料:海鲜菇150克,冬瓜250克,枸杞少许,姜片少许,生抽少许,盐少许,高汤少许,水淀粉适量。

做法

1、锅内放少许油,爆香蒜片。

2、下冬瓜厚片煸炒(冬瓜片不用切得太薄,否则不耐煮,影响外观和口感)。

3、淋入生抽翻炒均匀。

4、放入海鲜菇和枸杞。

5、倒入少许高汤,盖上锅盖稍微焖煮片刻(因为冬瓜本身会出水,所以高汤不用加太多)。

6、煮至冬瓜半透明状时,加入少许盐。

7、*后淋少许水淀粉勾薄芡即可。

蒜蓉煎海鲜菇

材料:海鲜菇,蒜蓉,小葱,熟的黑芝麻,盐,鸡精,高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