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贝的做法大全 如何做出美味的扇贝佳肴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蒜蓉粉丝蒸扇贝

用料主料

扇贝2个、粉丝1小把、姜1小块、蒜5瓣、小葱2根、植物油1汤匙、蒸鱼豉油1汤匙、剁椒1汤匙。

做法

1.粉丝泡软,蒜切碎,姜切丝。

2.锅中加入少许植物油,烧热后放入蒜末爆香。

3.将一半煸香的蒜蓉装入碗中,倒入少许蒸鱼豉油拌匀成调味汁。

4.沿着壳壁用小刀把贝肉取下,去除内脏和腮,留下中间那团圆形的肉以及月牙形的黄,把粉丝剪成小段,垫在扇贝底下,重新放回扇贝。

5.把剩下的一半蒜蓉分放在每个扇贝肉上,再放上姜丝。

6.蒸锅里放冷水烧开后,放入扇贝大*蒸5分钟出锅。

7.用小勺把之前调好的调味汁趁热浇在扇贝上,撒上葱花和剁椒即可。

扇贝木耳丝

用料主料

泡好的黑木耳10克、扇贝300克、芹菜1根、食盐3克、酱油1茶匙、鸡精1克、蒜6瓣、料酒1汤匙、蚝油1汤匙、淀粉5克、白砂糖3克、水4汤匙。

做法

1.将白背木耳丝用冷水浸泡1小时后洗净。扇贝洗净。芹菜去叶洗净后,切成小段。

2.锅中倒入清水,大*加热至沸腾后,将木耳丝放入焯烫20秒钟捞出沥干。往焯烫过木耳的水中,倒入少许料酒,将扇贝焯烫15秒钟捞出沥干。

3.将大蒜去皮后,用刀稍拍碎。将酱油,蚝油,盐,糖,清水,鸡精和淀粉放在碗中,调成酱汁备用。

4.锅中倒入油,待油温7成热时,放入大蒜煸至双面金黄后,倒入木耳丝和芹菜段,翻炒1分钟后,倒入扇贝,翻炒几下后,淋入酱汁,搅拌均匀待汤汁变黏稠后,即可关*出锅。

标签: 扇贝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