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跳墙的做法 这样做不仅美容还抗衰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据说佛跳墙古时候的宫廷菜肴,它具有抗衰、美容的功效,是上等的滋补品,那么我们在家如何制作出美味的佛跳墙呢?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台湾佛跳墙

材料

新鲜竹笋、半条芋头4块,板栗6颗,鸽蛋8颗,香菇3颗,中型虾米30克,日本干贝3颗,猪肚1/4个,鸡腿1个,排骨300克,带皮猪后腿肉200克,鱼翅,香葱1颗,大蒜头3瓣,姜1块,盐,高汤(或鸡精加清水),绍兴酒。

做法

1.排骨和鸡腿斩块后,用一些生抽腌十五分钟。

2.在锅中放油,等油热之后放入大蒜、葱爆炒出香味,在放入虾米、香菇爆炒出香味。

3.找一个合适大小的炖盅开始一层一层的把食材铺上去,先把爆香的香葱、大蒜放在*底层,铺上鲜笋丁。

4.接着铺上炸好的排骨和鸡块。

5.铺上爆香过的香菇和虾米。

6.铺上炸好的芋头,铺上水发好的干贝,铺上猪肚丝,铺上炸过的板栗,铺上炸过的猪后腿肉。

7.*后铺上炸好的鸽子蛋。

8.放入高汤(或清水,加清水的出锅后可以加一些鸡精),高汤的量是水位要高过食材6至7厘米的样子。

9.将炖盅放入注水的锅内,盖上盖子。大*烧开后,转小*炖2个小时。取出放少量盐调味即可。

小诀窍

1.无论是用煮还是用炖都要用大容量一点的容器,否则摆放这么多种类的食材就没位置放水了。

2.材料一下不要买太多,因为各种食材堆到一起,每样挑一点就很多了。

3.每一种材料的份量都要差不多,不能哪一种偏重了。因为这道菜的特点就在于各料互为渗透,味中有味。

佛跳墙土鸡煲

材料

土鸡半只、香菇、藕、栗子、青红椒、葱、姜、蒜、豆瓣酱、生抽、老抽。

做法

1、鸡肉切块,把鸡皮切掉备用。

2、鸡肉冲洗干净。

3、锅里放水煮开放入鸡肉,再次煮开就可关*,拿出鸡肉用凉水冲洗。

4、鸡皮放入锅里开中*后转小*,把里面的鸡油熬出来。

5、把鸡皮渣从锅里拿出。

6、放入葱姜蒜煸炒出香味。

7、加入鸡块翻炒,加入两勺豆瓣酱翻炒。

8、加入适量料酒,生抽和老抽翻炒后把鸡块倒入一个陶瓷锅里。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