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花鸡的做法 这样做香味十足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叫花鸡就算有的朋友没吃过,也一定听说过。传说它是丐帮帮主*喜欢的食物,味道鲜美很是诱人。叫花鸡的做法其实很简单,自己在家就能动手轻松制作。朋友们想知道叫花鸡怎么做及鸡怎么做好吃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做法一

材料

一块鲜生姜、土鸡、荷叶、干香菇、面粉、腊肠、蛤蜊肉、花生油、食盐、酱油、葱、蒜、耗油、猪油、蒸鱼豆豉、糖、鱼露、黄酒、十三香、水。

制作

腌制

1、将事先准备好的土鸡处理干净,然后再清洗干净,然后均匀的在鸡皮和鸡肚子里抹上适量的盐****,这样是为了让土鸡更有味道。

2、调料就是用十三香1勺,糖半勺,鱼露1勺,六月鲜酱油2勺和蚝油1勺半搅拌均匀。

3、再放入姜丝、大蒜末和葱段搅拌均匀。

4、将7中调好的调料均匀的抹在鸡身上,及鸡肚子,将容器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保鲜8小时左右。

包鸡

1、准备好鸡肚子馅料,干香菇、干蛤蜊肉温水泡开,泡好的香菇切成条,腊肠切片,蛤蜊肉去除沙子。

2、热锅下少许油加入香肠、香菇、蛤蜊肉翻炒至8成熟,加入蒸鱼豉油再炒匀。

3、炒好的馅料出锅晾凉,此刻,将新鲜的荷叶洗净沥干水分备用。

4、晾凉的馅料塞入鸡肚子中,将两只鸡爪膝盖的软骨处剪开一半,将鸡爪塞入鸡肚子中,用牙签将鸡肚子封好。

5、舀一勺猪油将鸡皮均匀的抹上一层猪油,再将处理好的鸡放在荷叶中,卷起包好,用草绳扎起来,横竖都要扎。

烤制

1、稀面糊的料加入大盆中,加入适量的水,调成比较粘稠的状态。

2、包好鸡的荷叶均匀的抹上稀面糊,比较粘稠,带***手套抹点油操作吧。

3、盆中还有一些比较粘稠的面糊,再加一些面粉,加少许的水和成不粘手的面团。

4、面团上撒少许的面粉擀成大饼状,要差不多可以包裹荷叶鸡的大小哦。

5、放上荷叶包鸡用面皮包裹起来,这样就可以放入烤箱了。

6、外面包上一层锡纸,因为自己的烤箱上色是会比较厉害的,所以包了锡纸再放入烤箱烤,185℃烤2小时后出炉,剥去锡纸,小心比较烫手。

7、除去裹在荷叶上的面块,露出荷叶,扒开荷叶就是叫花鸡啦。

做法二

材料

三黄鸡、香菇、红头葱、面粉、食盐、葱、姜、料酒、生抽、耗油、白酒、荷叶、胡椒粉。

制作

1、先用刀背将鸡腿的骨头敲断,以便折叠成型。

2、在鸡中加入葱,姜, 蒜,盐,蚝油, 料酒,胡椒等调味料。

3、将调料料**揉搓到鸡肉中。

4、将花椒煸炒出香味,将煸炒出香味的花椒用擀面杖碾碎。

5、再加入鸡中一起腌制,用保鲜膜覆盖好,放入冰箱中,腌制一个小时以上,中间拿出来翻动一下。

6、将干荷叶用冷水泡上一会儿,用冷水和白酒一起和面,将面和成软硬适中的面团。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