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蜂蜜的禁忌 喝蜂蜜千万别吃这16种食物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3、孜然

蜂蜜不宜与孜然一起吃,易上*伤肝,眼红肿。

4、沸水

蜂蜜不能用沸水冲饮。蜂蜜含有丰富的酶、维生素和矿物质,若用沸水冲饮,不仅不能保持其天然的色、香、味,还会不同程度地破坏它的营养成分。因而*好用不超过35℃的温水冲饮。

5、洋葱

洋葱属辣,不能喝蜂蜜同食,如果和蜂蜜一起食用的话,会对眼睛造成一定的危害。

6、豆腐

蜂蜜与豆腐同食会导致腹泻。豆腐味甘、咸、性寒、有小毒,能清热散血,下大肠浊气。蜂蜜甘凉滑利,且含多种酶类。

豆腐中又含有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及有机酸,二者混食易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所以吃了豆腐后,不能食用蜂蜜,更不宜同时食用。

7、李子

蜂蜜含有多种酶类,李子与蜂蜜同食,会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损五脏。

8、大葱

葱和蜂蜜不能同食的说法虽未上教材,但民间一直有此说法。古医书上有葱与蜂蜜不可同服的记载,古人吴谦在《医宗金鉴》中说:“葱蒜皆不可共蜜食。若共食令人利下。”有发现蜂蜜与葱同食后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急性胃肠炎症状。

9、韭菜

韭菜含油大量的维生素C,和蜂蜜同食的话韭菜中的维生素C会很容易被蜂蜜中的矿物质铜、铁等离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纤维素而导泻,一起吃容易引起腹泻。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