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粥的禁忌 记牢喝粥的4个注意事项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长此以往,会因能量和营养摄入不足而营养不良。所以喝粥也要注意均衡营养。将粥煮得稠一些,配个肉菜,或在两餐之间吃 些点心等,都能补充能量。

冰粥并不可取

冰粥是夏天的**食品,但它不适合体质寒凉、虚弱的老年人以及孩子。冰粥喝多了不仅会使人体的汗毛孔闭塞,导致代谢废物不易排泄,还有可能影响肠胃功能。

糖尿病人喝粥要适量

糖尿病患者一般更容易饿,而且粥具有消化快的特点,所以很容易让人吃了很快又想吃;粥本身在短期内还容易被身体所吸收,导致血糖迅速升高,或者波动过大。糖尿病患者要适量喝粥,每次一小碗即可。

胃不好的人少喝

不少人认为粥养胃。但事实上,这种观点并不全面。因为喝粥不用慢慢咀嚼,不能促进可以帮助消化的口腔唾液腺的分泌;

而且水含量偏高的粥在进入胃里后,会起到稀释胃酸的作用,加速胃的膨胀,使胃运动缓慢,这同样不利于消化。

因此胃病患者不宜老喝粥,而应选择其他容易消化吸收的饮 食,细嚼慢咽,促进消化。

**4款养生粥

菊花大枣枸杞粥

材料:米、菊花、金丝枣、枸杞、银耳、蜂蜜。

做法

1、 银耳加清水泡发,摘**部,撕成小朵;

2、 砂锅水开后放入大米、银耳大*煮开,小*继续煮半个小时;

3、 放入菊花、无核金丝枣、枸杞,继续煮半个小时;

4、 将煮好的粥放凉至六十度以下,放入蜂蜜调匀即可。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