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总医院泌尿外科:肾结石饮食禁忌 -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肾结石是人体常见的泌尿系统结石疾病之一,此病对于患者来说经常会造成难忍的疼痛,且易复发。因此,肾结石患者日常肾结石的护理要注意以下几点:

1.摄取大量液体,***好能排出约1.14公升的尿液。

2.控制钙的摄取量,避免摄入过多的钙质,但并非禁止。

3.胃药常含有高量的钙,若罹患钙结石,则服用胃药时应选择含钙量较少的品牌。

4.勿吃过多富含草酸盐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茶。

5.服用镁及维他命B6,可减少90%的复发率。

6.吃富含维他命A的食物,可维持尿道内膜健康,也有助于避免结石复发,这类食物包括:胡萝卜、绿花椰菜、洋香瓜、番瓜、牛肝,但高剂量的维他命A有毒,服用前*好请教医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