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华法林有饮食禁忌 -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认为,服用**时需要注意药物与食物之间的相互作用,西药就没有必要了。事实上,抗凝药华法林同样存在一些饮食禁忌。

临床证实,长期服用华法林的患者除由于身体状况、合并用药变化,抗凝效应可出现意外波动外,饮食变化也会影响华法林的**。

许多绿色蔬菜包括菠菜、卷心菜、芦笋、西芹、芥蓝、豌豆等富含维生素K,会减弱华法林的抗凝效果。

有些食物可增强华法林的抗凝效果,如大蒜与华法林合用可使华法林抗凝作用增强;鱼油通过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凝血相关血栓素和维生素K依赖性凝血因子的水平,增强华法林的抗凝作用;葡萄柚含有香豆素类化合物,同时可抑制肝脏有关药物代谢酶的活性,减少华法林的代谢,使抗凝作用增强;芒果与华法林合用也可以增强其抗凝作用。

因此,建议患者保持饮食结构的相对平衡,适当减少摄入富含维生素K的食物,不可盲目添加营养品和**品。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