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蔬菜真的会致癌吗 -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蔬菜对于健康有明确的好处,我们不可能因为“可能”有硝酸盐和亚硝酸盐的存在就不吃。现代社会的生活方式又使得很多人不可能像农民那样每顿饭从地里现拔蔬菜做来吃。对许多人来说,买一次菜吃几天也是很普通、很平常的事情。所以,保存蔬菜就成了食品健康中很重要的问题。

蔬菜中亚硝酸盐的产生,原料是蔬菜中的硝酸盐,转化条件主要是细菌生长,“隔夜”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减少亚硝酸盐的产生,可以多管齐下。

*先,减少蔬菜尤其是绿叶蔬菜的保存时间,增加买菜频率;

其次,需要保存的蔬菜,洗净包好可以减少携带的细菌,做好没吃完的蔬菜,也可以封好保存在冰箱中。

“隔夜”并非亚硝酸盐产生的关键,加热也不会增加致癌物的含量。

当然,蔬菜中的许多种维生素在加热的时候会被破坏,多次加热的蔬菜也比较难吃。从“好吃”的角度来说,“隔夜菜”确实比较差;从营养的角度来说,多次加热确实有一定影响;但从安全性的角度说,加热并没有什么问题。隔夜菜,也**没有传说中的“致癌”能力。

但是毕竟蔬菜放久了,会产生亚硝酸盐,是一种不利于身体健康的物质,所以我们大家为了自己的健康,还是要尽量蔬菜当天买当天吃,尤其绿叶蔬菜,非常不适合**存放。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