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不宜过量吃黄瓜 -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黄瓜是很好的减肥水果,但要记住,一定要吃新鲜黄瓜而不要吃腌黄瓜,因为腌黄瓜含盐量高,反而会引起发胖。

黄瓜有降血糖的作用,对糖尿病人来说,黄瓜是*好的亦蔬亦果的食物。黄瓜中的苦味素有抗癌的作用,《**纲目》中记载,黄瓜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

黄瓜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适用量为每天1条(约100克)。

【温馨提示】黄瓜当水果生吃,不宜过多;黄瓜中维生素较少,因此常吃黄瓜时应同时吃些其他的蔬果;黄瓜尾部含有较多的苦味素,不要把“黄瓜头儿”全部丢掉;有肝病、心血管病、肠胃病以及高血压的人,都不要吃腌黄瓜;脾胃虚弱、腹痛腹泻、肺寒咳嗽的老人应少吃。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