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刻处理的危险食物 -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解决办法:140摄氏度以下的温度通常只能让肉馅达到五分熟。而让肉馅熟透需要160摄氏度的高温,这样才能杀死细菌。熟透的肉馅里面呈褐色而不是粉色。

4.包装好的绿叶蔬菜

包括莴苣和菠菜在内的绿叶菜,一直是近年来几种疾病肆虐的“罪魁祸*”。*近一次严重的案例是在2006年,美国市场上的袋装菠菜携带大肠杆菌,致使199人患病,3人死亡。像沙门氏菌和大肠杆菌这样的有害菌,会通过多种途径污染蔬菜,比如带菌动物的粪便污染了土壤和水源,或是采摘和包装过程中接触到病菌。

解决办法:“包装过的蔬菜反倒更容易受污染,如果你想降低风险,那就选择整棵的新鲜蔬菜,而不是包装过的那种。”道尔说。如果买卷心菜,*好将外面的叶子剥掉,因为那里更容易被污染。去掉外层叶子后,要洗洗手再去处理其他部分。但如果是菠菜这样的散叶蔬菜,里外叶子被污染的几率是一样的。惟一的办法还是加热杀菌。

5.寿司

寿司的*大问题是寄生虫——绦虫、扁形虫和蛔虫,像生鱼中就很可能含有这些寄生虫(寿司中往往会有生鱼)。要想吃得放心,*好去**的日式餐厅,那里的厨师不但懂得如何挑选*好的鱼,还知道什么样的鱼肉可能有寄生虫,并在制作寿司的过程中把它们去掉。虽然不能**生鱼***安全,但是,吃时蘸酱汁或者青芥可能起到一些杀菌作用。

解决办法:鱼至少在145摄氏度的高温下烹调1分钟,这样可杀寄生虫。但是,那就不是寿司了。惟一可生吃鱼又**不携带寄生虫的方法,是吃用冷冻鱼做成的寿司。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推荐,生鱼在零下31摄氏度的温度下,冷冻至少15小时可杀死寄生虫。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